按行业找资讯

大学生办暑期培训班赚100万

2017-04-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湖南浏阳淳口镇的农村小伙罗晓康,湖南地区大学生返乡创业的典范。虽然才25岁,刚大学毕业半年,已经是八个校区的总经理,6000多名学生的校长。他的愿望是把大城市优质的艺术类教育产品引进农村,让县乡的孩子享受到与城区孩子同样的素质教育,缩小城乡差距
湖南浏阳淳口镇的农村小伙罗晓康,湖南地区大学生返乡创业的典范。虽然才25岁,刚大学毕业半年,已经是八个校区的总经理,6000多名学生的校长。

他的愿望是把大城市优质的艺术类教育产品引进农村,让县乡的孩子享受到与城区孩子同样的素质教育,缩小城乡差距。

高三开始在家乡创业 四年赚到人生第一个100万

“做教育是公益事业,”罗晓康身上,充满了激情与正能量,看到镇上孩子对知识、才艺的渴望,家长及孩子在培训班上开心的笑容,他觉得自己是在积福。

在浏阳淳口镇,罗晓康创办的新图教育颇具名气。每逢周末、寒暑假,妈妈或者爷爷奶奶牵着小朋友的手,在这里学习舞蹈、跆拳道、画画、手工制作等课程。

“平均一堂课30块钱,大人少抽几包烟,孩子一堂艺术课的学费就出来了。”来接孙女的王爷爷说。

农村的孩子早当家。实际上,罗晓康从高三开始在家乡创办暑期培训班。2012年,他租了400平米的教育基地,并将培训班注册为新图教育,创办了淳口镇的第一所民办学校。

大学四年期间,他先后在浏阳地区开设了八个校区,给县乡留守儿童们带来丰富的课程,培养兴趣,加强了素质教育的同时,他也获得了财富的增长,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100万元。



创新校区股权模式 留住县乡老师

大学生创业,是艰难而残酷的。“近六年,我认识的众多创业者,还在坚持的不足十家。”罗晓康坦承。

农村留守儿童很多,素质教育匮乏,创业做艺术培训教育,最难的为两个问题:

一是,教师团队的流失。只有年轻人才能教孩子才艺课程,但多数年轻人想留在大城市发展,老师不愿意到县城乡村来教学,很多教师干着干着就走了。

二是,校区连锁扩张,面临资金紧张。

经济学专业出身,罗晓康从2016年开始,试行股份合伙人制。对于教学满一年的优秀教师,给予所在校区10%的股权。

90后林仲乐便是其中一位股权合作人。他从湖南文理学院的美术专业毕业,在家人的支持下,回到家乡与罗晓康办起了分校,同时担任美术书法老师。

罗晓康说,如今,全校79名教师中,有30%的老师为合伙人模式。这一方面,保障了教师团队的稳定,一方面,缓解了分校区的资金压力。

对于没有充足的资金、没有资源、没有背景的大学生而言,在农村创业,试错成本较低,一旦失败了,不会亏的很惨。在浏阳试点成功后,未来三年,罗晓康计划以长沙为管控、教研、师资输送中心,以平江、醴陵、上栗三个区域为扩张县级城市,建立湘赣边素质教育根据地发展。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快速瘦身法,拿走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