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大学生毕业创业养沙虫供不应求

2018-05-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2009年,刚刚从水产养殖专业毕业的陈振国,放弃了大都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的小渔村,天天泡在海边一个简陋的养殖场里试验养沙虫,终于利用野生亲虫孵化出了虫苗。陈振国拿着父母支持的、从亲友那里借来的启动资金,开始自主创业养沙虫,它虽没有海参、
在2009年,刚刚从水产养殖专业毕业的陈振国,放弃了大都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的小渔村,天天泡在海边一个简陋的养殖场里试验养沙虫,终于利用野生亲虫孵化出了虫苗。陈振国拿着父母支持的、从亲友那里借来的启动资金,开始自主创业养沙虫,它虽没有海参、鱼翅、鲍鱼的名贵,却味道鲜美脆嫩,营养价值高,为海参、鱼翅所不及。

因为缺乏人手,从投放饲料、换水、清塘这些体力活,到监测、记录、选苗等技术活,他都要亲力亲为。后来,他请来昔日同窗,正式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公司才渐渐成型。在产品上,通过人工孵化的沙虫苗种品质好,存活率高达90%,颇受养殖户青睐,养殖场开始逐渐盈利。如今,陈振国经营的湛江市碧海湾水产科技公司已成为沙虫养殖户购买种苗的首选。

在碧海湾公司位于草潭镇南洪村海边的加工场看到,一篮篮鲜活肥嫩的沙虫被送到这里,20多名来自周边农村的农妇身穿工服,正在熟练地翻洗沙虫。经过初步检验后,沙虫被摆放在底部为钢丝的烘干架上,进入烘干房进行机械烘干,12到14斤沙虫一般可以烘制成1斤沙虫干。

“相对于传统的自然晒干来说,机械烘干时间更短,沙虫更新鲜,营养成分流失得更少,而且更卫生,质量更为可控。”陈振国透露。



陈振国介绍,相对于传统手工做法,他们用技术解决了沙虫干含沙量、品相和包装储存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甚至对于如何保存沙虫干,他们都反复进行了试验,“买回家的沙虫干放在冰箱冷藏室里,可以保存半年以上。”

“我们希望能打造沙虫干的行业标准。”陈振国表示,虽然目前沙虫干产供销仍未形成规模效应,但他们正朝产业化、规模化、专业化的路径发展,对沙虫的清洗标准、烘干时长,沙虫干的形状、颜色、含水量等技术参数,包装储存标准等都有相应的量化标准,为此他们还专门注册了“沙虫王子”的商标和品牌,开发了包装精美的高端礼品装,推向市场以来一直供不应求。

陈振国团队专门注册了一个微信公众号,不光介绍沙虫专业知识,还分享各种沙虫美食、企业动态,有时还会奉上海滨风光美图和诗文,既玩情怀,又接地气,一推出就“圈”了不少“粉丝”。不仅如此,陈振国团队还与互联网众筹公司以及国内一线互联网金融平台展开深度合作。首批众筹项目仅3分钟便销售一空,近200人在线上体验并认筹了20万元的沙虫产品。

除了在线上发力,他们也在线下大幅布局,一方面着力开拓珠三角核心城市市场,以礼品装打入酒店、保健品店进行品牌推广。

另一方面,积极进军新加坡、日本、下一步,他们团队计划发起成立一个扶贫基金,从企业的利润中拿出一定比例作为公益用途,扶助当地农村的五保户、孤寡老人和贫病家庭。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中艾堂艾灸养生馆加盟好不好 有哪些加盟优势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