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我经历的摆摊那些事

2015-04-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我卖过的产品有:钱包、帆布包、袜子、围巾、女装、腰带;现在专一女装(女裤为主);摆摊的地点一直以这边为主,期待未来去其它城市,一边旅行,一边出摊。广州的9月份,地摊的服装进入了疯狂的淡季,不知道同在广东的小伙伴,有没有这种体会,反正我是有
我卖过的产品有:钱包、帆布包、袜子、围巾、女装、腰带;现在专一女装(女裤为主);

摆摊的地点一直以这边为主,期待未来去其它城市,一边旅行,一边出摊。

广州的9月份,地摊的服装进入了疯狂的淡季,不知道同在广东的小伙伴,有没有这种体会,反正我是有了,连续几天都是只卖了2位数……严重拖了地摊界的后腿了;求旺季来临。

第一次摆摊,是2010年的时候摆的(也有可能是2009年),具体的还真忘记了。总之,那是一路的磕磕碰碰;当时摆摊卖衣服;然后两眼一黑,一开始去13行、红棉进货,应该是内心的店铺情结作怪吧,第一次进货就进了4000多(4000多就一塑料袋子的货。),就这样摸着石头过河了,然后就出摊,当时硬拉朋友陪着一起出摊的,反正一个人,真放不下面子,总是觉得不好意思。后来,那批货一共回本了大概1500这个样子。这就是我第一批货。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时机真的好啊;4年前的竞争与今天的竞争真的是天壤之别,一点都不夸张的说。只是后来放弃了,专心的上班去了,总是觉得下班摆摊,有点对工作不负责的感觉。

一开始摆吧,价格真的卖不上去,和自己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再加上,自己货品定位失误,不过后来就好了,也是通过网络,认识另一个摊友,她告诉我去沙河进货(PS:她之前也走过和我一样的弯路),然后,我们就在一个周六的早上,跑到沙河进货了;再奉劝吧里兄弟们和我一样的,男人卖女装/女包/饰品的,记得一定要拉个妹子一起去进货,经验之谈!

男女的审美观真不一样(老江湖除外)。然后就是她进啥,我进啥,同样的款式,但是价格就下来了,再加上我们拼货,然后款式就多了,但是总量的话,比自己进货少了一半。事实也证明,我们的合作是完全正确的,货很好卖!当天出摊就卖了20多件,后来的那一个星期也是,平均每次出摊都7、8件这个样子(利润的话大概100多);那个一起进货的姑娘也差不多,但她出摊的次数多比我的多;然后她和我讲,一个月地摊纯收入4000块,上班的工资3000块。

继续说上面兼职摆摊的日子,就这样摆了几个月,那个时候摆的好容易的,不像现在出去还要抢位置,6点下班,7点回到吃完饭再去地铁口出摊,基本上都是有位置的。现在就反过来了,下午4点半就要去占位置,也是等着7点钟以后的那批人。

然后这套装备,连着货,在我比较开心的时候(那时候,基本上投入的已经回本了),被城管大扫荡了,当时一共是10几个城管,抢我们几个摊…………还带着DV、相机取证;还有防暴盾牌,然后果断的弃货跑之(因为以前见过城管打人),后来就专心上班了,家里的一箱子货,也都送人了(有半箱送不出去,最后都丢垃圾堆了);所以,经常有人问我,摆摊卖服装怎么样,我都回答:服装水深,新手慎入。因为有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掉坑里了。就这样,俺的处女摊就这么结束了。算下来,没亏没赚,就是浪费了时间,不过,真的锻炼人,特别是讨价还价的,这玩意完全是玩心理学的。

不过,兼职摆摊是挺好的,没压力,一点压力都没;下雨的话,不出摊;下班晚了,不出摊;和朋友出去玩,不出摊;玩游戏,不出摊。

所以,如果也是正在上班,又想摆摊的小伙伴,不妨一开始试一下兼职出摊,个人建议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O2O时代下的商用wifi,走进O2O实战训练营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