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摆地摊卖服装的诀窍

2016-06-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小李摆地摊,他断断续续做了8年,地摊做服装的套路算是比较熟悉,他全职摆摊后,没再做其他工作,摆的方式特别,他从早上就开工,一辆面包车,一天到晚到处找地方到处摆,白天开着车到处打游击,晚上在夜市有固定摊位,商业街的夜市,摊位一个月2000,人气还
小李摆地摊,他断断续续做了8年,地摊做服装的套路算是比较熟悉,他全职摆摊后,没再做其他工作,摆的方式特别,他从早上就开工,一辆面包车,一天到晚到处找地方到处摆,白天开着车到处打游击,晚上在夜市有固定摊位,商业街的夜市,摊位一个月2000,人气还不错,一个棚子,三个折叠桌,有时候放折叠桌子上卖,有时候也放地上卖。

他的摊位卖的模式就是货卖堆山引围观,他把童装,女装,男装混在一起,卖的反而不那些叠的整整齐齐的摊位好,所以夜市里面,他的摊位总是很特别,别人的摊位总是没有他的摊位围的人多,他喊场又不错,生意一直很好。

他说他以前做展销会非常辛苦,最多10天就会换一个地方,一个月正常情况下跑三座不同的城市,当然有时候也去大的乡镇,晚上跟车赶路那是家常便饭,但是赚钱了就乐在其中,他觉得摆地摊和做门市一样,重要的是位置,位置第一,所以能以这个价格拿到这样的位置,他觉得很值,他旁边还有个和他一样大小位置,比他的还好点的是4500一个月,他当初也有机会做,只是觉得不值得,时间太长了点,真的差不多可以摆地摊,但是摆地摊生意一般,还不如去打游击的好,他喜欢做有费用的地摊是因为这样没有人干涉,也不用怕城管什么的,心没那么累。但是总归白天没人气,没有做跑商好。



摆地摊卖衣服便宜,讲究的是性价比,小李觉得现在的生活水平好了,价格已经不是完全的因素,性比价比高的衣服,有时候比便宜的更好卖,现在的客户觉得划算才会掏钱,所以渠道很重要,很多摆摊的说什么这个要诀那个要诀,他觉得都是假的,摆地摊就两样,一个是位置,二个是货源,有了位置有了货源自然赚钱就容易,买卖东西很多人都会,现在的人一般货你想就凭嘴巴唬唬,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当然,特别的商品除外。

在地摊卖衣服,靠嘴巴赚钱。你得会说,嘴巴不停的解说,念念有词,比唐僧都唐僧,你听着还好玩,很多人开始就是听着玩然后顺便看看,一不注意就听进去掏了钱买了东西,还高高兴兴的回家帮你宣传,卖衣服很多时候就是卖一张嘴巴,没生意的时候鸟都没只飞的,只要有人下手买了,就会有很多跟风掏钱的,这就是国人的特点。

小李觉得好的固定位置流水不能低于800,好位置需要破千,位置不固定且位置又不好卖不到300的,基本都做不好服装,当时这是他的个人经验,未必正确,这是他心中服装好地摊的基本流水,他自己固定在好位置日销售在2000左右,他在位置一般且固定的地方基本也能卖1000左右,位置不固定而且位置还一般的地方,卖500块钱他也是家常便饭。

小李说夏季摆地摊的时候,暂且气温高的地方划掉,先不要去摆地摊,聊天期间小李曾告诉过老汪:如果学会去推销自己展示自己的优点,这样会让你拉近与成功之间的距离。今天老汪把这句话写给你们,不会不怕、不要紧,平时有机会就去运用去练习。

小李说以前做生意,不懂说话的技巧,菱角分明,顽石一般,如今经过摆地摊的各种蹂躏,昔日的棱棱角角早已不复存在,现在他变得更加圆滑,懂得不在跟钱做对。他相信客户都是对的,做生意的时候,永远笑脸迎人。

80%摆地摊的朋友都爱玩手机,小李说这点是致命的缺点,切忌切忌,刮风下雨都在摆地摊,是为了什么?但是肯定不是去玩手机。

小李告诫新手,只要打算做服装,前期投入个挂烫机效果会更好,尤其是像他这样做甩货的,每次拆包后堆在一起,很多衣服都邹了,回家就在熨烫一遍,很多人不愿意花这个功夫,但是赚钱的生意,都在这些细节。

如果你的位置够好,一定要利用好位置,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总之肯定会有意外收获。如果你一个人摆摊,尽量和周围的老人打成一片,如果你口才不好,你可以用物质上的东西去结交他们, 一个雪糕一瓶水一根烟,记住熟悉了后一定要留对方电话,没事打个电话了解下动态,做一个活跃的人永远碾压那些只会死摆地摊的。

如果你是两个人在摆,尤其是商业街打游击的,容易被突击的位置,一定要养成左顾右盼的习惯,不忙的时候多去放哨,毕竟人家突击不会给你打电话,放哨的时候多注意老人的动态尤其是岔路口、转弯处的,如果人家没出摊你就要千万小心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格格不入的顾客进门该怎么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