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摆地摊之前要做哪些准备?

2018-06-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1.摆之前先问问自己的心理素质大家经常看到,某角落有人摆摊,等你想去买的时候,发现没有摊了。或是天桥上摆摊的,总是一些新面孔,换了一批又一批。这是因为,大部分人摆摊都是心血来潮,摆几天发现卖不了什么钱,然后就放弃了。进的一批货,要么烂在
1. 摆之前先问问自己的心理素质

大家经常看到,某角落有人摆摊,等你想去买的时候,发现没有摊了。

或是天桥上摆摊的,总是一些新面孔,换了一批又一批。这是因为,大部分人摆摊都是心血来潮,摆几天发现卖不了什么钱,然后就放弃了。

进的一批货,要么烂在家里,要么半送半卖给身边人了。加上天气不好,过热过冷的时候,出来摆摊的人就更少了。

想摆摊,首先你要有决心和坚持。如果只是一时兴起,很有可能半途而废,浪费资金、浪费精力。

什么人能坚持下来呢?勤劳+现状窘迫的人。因为没有退路,所以脸皮厚、抗的了打击。



2. 想好要卖什么东西?

如果你想投入低,稍微赚一点钱就满足的话,建议卖五金、玩具、小商品类,或者卖拖鞋之类的。

选择你比较了解,或者知道货源渠道的产品。这样在价格上有很大竞争优势,可以把成本压更低,货品也更畅销些。

如果你想长期做,想多赚钱的话,小吃是非常建议的,小吃赚的是快钱,而且保证你有收入,还不会赔本倒闭。

我认识的的一个小摊贩,第一份生意是卖烤面筋,后来卖过烤冷面、烤生蚝、烤红薯、臭豆腐、煎豆腐、串串香(数串算钱的那一种)。

我问他怎么什么都会?他说,全是自学的。怎么自学,看别人卖的好,回来就自己上网找资料、看视频,自己多尝试几次,穷人有穷人的路子。

3. 然后要考察市场

先摸清你们这里的有没有城管,像在一线城市城管大多会轰你走,但不会抢你的东西,也不会动手。

但是有些小地方,还是挺黑暗的,所以要提前查清城管出现的时间(一般最晚8点下班),和自己最快逃跑的路线(卖气球很尴尬)。

建议第一次摆摊,找自己附近的天桥、商场、夜市、小区门口,因为你对周围的环境比较熟悉。

多和在摆摊的人,聊聊看获取些有用的情报,甚至听听买东西的人过来想找什么。观察一下人流量,有人流量就代表潜在商机。

再看看哪里有空位,有的摊位默认谁谁占的,好避免因为位置吵架。

选位的话,以中央最好,一般人会有货比三家的习惯,虽然第一家摊位先被人看到,但人一般不走回头路,除非价格差距特别大。

比一会,走到中间的位置是最合适的。最后的位子那么远,有些人根本走不到,走到之前也已经买过东西了。

4. 摆摊前工具要备好

如果你是开车出摊,要找空地有停车位的。我见有卖包的小贩,打开后备箱,后备箱加上两米长的延伸板,放了各种大小的包、钱包,很能盛货。

如果你是在天桥,卖的是船袜、裤袜、手套、帽子这种轻便易携带的,可以用行李箱展示。收摊时箱子一合,拉上就走,遇城管时跑的也快。

如果你卖的是五金、饰品,建议直接把产品粘在板上展示,中间可折叠,遇到有人买再从包里拿,城管来了折起来了直接跑。

如果你是在夜市、广场附近卖,不用担心城管的话,建议花15块钱买的那种小折叠桌子。因为散步休闲时,一般购物欲比较低,所以要把东西抬高一点。

夏天卖给女生的东西,挂起来的尽量挂起来,不仅是因为这样更显眼,更因为女孩子穿短裙的话,不方便下蹲。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养发馆加盟品牌老板要怎么做才合格?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