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回收旧家电年利三四十万(图)

2014-10-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废旧家电回收,这是个极为常见,且不起眼的生意。可能很多人认为这就是一个收破烂的买卖,其实这是一个颇为赚钱,且技术含量不高的生意。也许您看完下面的文章之后,又能为自己找到一个新的掘金财路。鲜为人知的金矿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在回收废旧家电?因
废旧家电回收,这是个极为常见,且不起眼的生意。可能很多人认为这就是一个收破烂的买卖,其实这是一个颇为赚钱,且技术含量不高的生意。

也许您看完下面的文章之后,又能为自己找到一个新的掘金财路。

鲜为人知的金矿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在回收废旧家电?因为这一行有利可图,而且是大利!”老李(化名),河北文安人,在天津已经从事废旧电器生意四年了,现在每年的盈利大约有三四十万元,而他这个盈利水平在业内充其量算是中等。

老李透露,在天津这个城市里,做废旧家电回收的人大约有两万多人,因为天津是直辖市,废旧家电也多。以前他在武汉做,当时武汉做这个生意的人大约有万人之多,不过由于武汉市场容量相对少,竞争也激烈,所以自己转战天津。



做家电回收,看似是收破烂,其实是一个赚钱的买卖。简单说它的盈利点有三个:

一是,将有还可以继续使用的二手家电整修一番,送回二手市场或者跳蚤市场销售,其毛利润率差不多有100%,比如150元钱收购回来的二手25英寸彩电,简单修理后到二手市场开价就卖300元。

二是,如果二手家电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就可以大卸八块,“掏”出里面的铜、铁、铝等金属元件,纯粹就是指望当废铜烂铁卖钱。当然这里也是有门道的,一般业内人不会卖铁,因为铁的回收价格太低了,不赚钱,才一块多钱一公斤,主要拆解铜,而且铜一定要将外面的皮烧掉。因为带塑料皮的电线与裸露的铜线的电线价格相差很大,有塑料的电线市场价差不多10多元/公斤,而去掉塑料后纯粹是铜,可卖到50多元/公斤。由于收购过来的价格比较低,基本上不会超过200元,所以每拆解一件家电,利润相当可观。

三是,有一些还可以使用的电子元件或者一些贵重金属,在我们手里不值钱,但是有一些企业专门回收,这里的利润也相当可观。主要是因为我们几乎没有什么成本付出,就是一个辛苦拆解,人工成本。

老李介绍,由于废旧电器回收处理还处于一个较为粗放阶段,有一些有价值的东西没有办法提炼,利润最多也就是翻个五六倍,要想多赚钱关键还是走量。现在老李一天大约可以收到十件左右的废旧家电,一个月下来,大约可赚三四万元。

回收废旧家电也有门道

面对笔者提出:“这个生意这么简单,为什么有的赚得多,有的赚得少呢?”老李笑答:凡事都是有一个道,做房地产生意是有门道的,这个做回收废旧家电的也是有门道的。

一个,赚钱与否看收的品种。因为要想赚钱就必须多卖铜,而所有电器中只有废旧空调、冰箱、冰柜里的铜多,所以要多收这些废旧家电,这个道理一点就透,可是很多初入行的人因为不知道,所以忙乎了几个月也挣不到钱。

二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领地。很多老百姓只知道我要卖废品,就找收废旧家电就可以,但是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有自己的领地,别人不能进入这个领地,否则就视为“踢场”,轻则开展骂战、打架,重则可能会出人命的。这也是为什么,有的百姓找到回收废旧家电的人,但是人家说忙,或者不搭理就走的原因,因为你的地方不是他能去的。

三个,会做“烧板”的人更赚钱。这里所谓的“烧板”就可以通过简单工艺将电路板中有用的贵重金属提取下来,这可是个技术活,如果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一般人赚不到这个钱。所以很多赚得多的老板,就是因为会这项技术。

四个,没有生育的人,不能做这行。为什么,说白了不管是“烧板”还是烧电线,多少都有污染,时间长了会影响人的生育,所以做这行的人都知道这个潜规则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一种新型香烟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