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电玩店: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2009-06-0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暑假如期而至,除了各种夏令营、兴趣辅导班外,电子玩具也回到了孩子们身边。杨海涛的电玩店又火了起来。7月8日,在华中电脑数码城一楼口袋电玩店,我们倾听了他的创业故事。5年前,25岁的杨海涛在长江经济广播电台做广告业务员。忙碌但琐碎的业务工作让他

暑假如期而至,除了各种夏令营、兴趣辅导班外,电子玩具也回到了孩子们身边。杨海涛的电玩店又火了起来。7月8日,在华中电脑数码城一楼“口袋电玩”店,我们倾听了他的创业故事。

5年前,25岁的杨海涛在长江经济广播电台做广告业务员。忙碌但琐碎的业务工作让他觉得很憋闷。他说:“把别人的广告拿来播,钱是赚到了,但没有创造什么有意义的东西,对我来说是一种消耗。”想实现自我价值的杨海涛萌生出“自己出来做”的念头。

第二年3月,杨海涛跳槽到一家广告公司做广告设计。后来得知一家电影城正在招聘员工,喜爱电影的他再次跳槽,于2001年底成为电影城的员工。

在电影城工作期间,有一件事情对杨海涛触动很大。2002年7月,他的一位同事因人事纠纷被辞退,而这位同事为电影城的发展做出过很大贡献。杨海涛意识到:端别人的饭碗不稳定,最好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由此,创业的念头再次从心中升起。

就在这时,命运之神向他招手了。2002年8月,他在一家经常浏览的网站上看到,一款新推出的电玩产品正在寻找代理商。杨海涛从小喜欢电玩,对这一行非常了解。他认为这款产品前景不错,决定抓住这个机会。同妻子商量后,他打算先从代理做起。

与厂商洽谈后 杨海涛和妻子立刻行动起来。他们背着背包,奔走在武汉三镇,向各家电玩店推销。由于很多店主没有听说过这款产品,或者了解不多,杨海涛和妻子屡遭拒绝和冷落。但夫妻俩毫不气馁,他们说:“一百个不行,总有一个行。我们一直推销下去,总会成功的。”凭着这股不服输的韧劲,终于在半个月后卖出了第一件产品。回忆起做代理的日子,杨海涛十分平静:“那时候虽然有些辛苦,但一想到是为自己做,就觉得没什么了。”

2003年2月,杨海涛正式辞职,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这年3月15日,在华中电脑数码城一楼,他的“口袋电玩”店开张了。

有了固定的门面,杨海涛便琢磨起如何扩大知名度。他买来电脑书,自己动手制作了一个网站,又在《游戏机实用技术》上连续刊登广告。同顾客打交道,杨海涛坚持“要做事,先做人”,尊重顾客,诚心诚意和他们交朋友。武汉理工大学的郁文老师是店里的常客,杨海涛常和他交流玩游戏的经验,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杨海涛的精心经营得到了回报。口袋电玩的毛利润从最初每月1000元左右上升到现在的近9000元。今年2月和4月,杨海涛投资3万元,先后在华中电脑数码城和南极电脑城开办了两家分店。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1年19倍资金收益,绝对空白市场,但只适合大城市。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