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威客”网上出售创意设计赚外快

2009-07-3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现在上海有不少白领通过在互联网上出售自己的创意设计来赚外快,甚至成为谋生的手段,这类白领被称之为威客,其英文是witkey,即wit智慧和key钥匙的合成词。中国最大的威客网站猪八戒网的工作人员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告知,据不完全统计,该网站现已有上

现在上海有不少白领通过在互联网上出售自己的创意设计来赚外快,甚至成为谋生的手段,这类白领被称之为 “威客”,其英文是witkey,即wit智慧和key钥匙的合成词。

中国最大的威客网站猪八戒网的工作人员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告知,据不完全统计,该网站现已有上海“威客”10万余人。但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专业的威客网站有数十家之多,上海地区的威客其实远不止10万人。

毕业于一所职业技术学院的邱亮,自半年前成为威客一族以来,已在某威客网站上投了数百次的设计稿件,其中22次设计被雇主相中,他顺利地把6700元设计费收入囊中。对这位19岁的“90后”江苏小伙子而言,成为一名威客带给他的不仅是金钱。上星期他被普陀区一家设计公司录取,成了一名专职界面设计师。让他受公司垂青的设计作品中,十多件是他作为威客所设计的网络作品。

本月初,一家投资咨询公司在某威客网站上发布了一个关于公司Logo和VI的设计任务,悬赏价格为500元,任务期限15天。在这家咨询公司发布悬赏后,先后有44人在截稿日内投稿了,来自上海ID名为xiongfhmin的威客的设计作品被雇主相中。根据该网站对 “悬赏任务”二八分账的规定,他得到400元稿件报酬,剩余的百元归网站所有。

威客除了投稿“悬赏任务”外,还可竞投“招标任务”。招标任务耗时费力,开价较高,一般在数千元到万余元不等。所以雇主会在任务开始前期就选定合适的威客来完成“招标任务”。


虽然威客类网站以设计创意为主,但也有其他的设计任务,如 “500元征集企业名称”、“100元给杨姓女宝宝取名”、“300元征集酒店规章制度”、“450元美化网站首页”、“100元个人简历中翻英”等,可谓五花八门。

在某些威客网站中,记者发现有些雇主发布一些“灰色”任务,如“500元求一篇要发表在省级刊物上的论文”、“300元求行政管理本科毕业论文”等,这类悬赏任务也在冲击着威客模式的道德观和网站的经营价值观。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我差点丢了性命后惊出来的的好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