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网上创业的建议 先别急着辞职

2009-12-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网上创业门槛低,风险低,所以很多人都想尝试一下。看过一些互联网名人的励志书,更跃跃欲试。下面说说我对网上创业的一些看法和建议。1、正确的认识自己。要弄清楚自己能做什么?要有一定的相关知识,不要因为看了马云创业书就想马上投入创业。有欲向、有
网上创业门槛低,风险低,所以很多人都想尝试一下。看过一些互联网名人的励志书,更跃跃欲试。下面说说我对网上创业的一些看法和建议。

1、正确的认识自己。

要弄清楚自己能做什么?要有一定的相关知识,不要因为看了马云创业书就想马上投入创业。有欲向、有激情是好事,但不能盲目。每当你冲动想放手去网上创业时,我建议你,首先制定一份创业的详细计划书,其次买些相关的专业书籍看看,当你涉及到一些专业知识时,你会更加冷静客观的看待网上创业。

当研究专业知识有些胆怯,想打退堂鼓时,再看看一些励志的书。如此循环,在水深火热中练就自己,一段时间后你会变得有理智、有激情的人。

2、明确目标。

网上创业方式很多,有做推广、有做网站赚取广告费的、有做电子商务推广的(比如淘客)、有开网店的也有写网络小说的。你应该结合自身条件,选择最适合你的去做。一切从自己的兴趣出发,不要专挑热门的做,热门行业门槛高,要花的财力、精力太多。不适合创业者,除非你拿几千万去投资。

不管你选作哪种网上创业方式,都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做研究调查,需要阅读大量的资料,需要写大量的文章。如果做网站,还需要发大量的时间去推广等;如果是做网店,还要花时间做客服咨询和售后服务。所有着一些,如果不是你喜欢的,势必变得枯燥。

3、先别急着辞职。

用马云的一句话说,今晚想到了明天就去做。我认为不是破釜沉舟地去做,而是尝试的去做,或者说当你无法达到一个目标时,你可以先去完成与该目标关联的另一件更容易实现得目标,慢慢的便达到了原先的目标。

比如想经营一个网站,刚开始可以先以博养站,毕竟PR值,alexa不是一触而就的。如果不走歪门邪道的话,至少需要大几个月的时间。你需要做市场调查,需要建网站、些内容,需要推广。

而且,网站的建立即使过了大半年,是否能盈利也不知道?不想工作,找到了开始干,第一个月怎么也能拿到些钱。毕竟人是要生活的,而且我们浪费不起这个时间。如果一味的在网上创业,将很有可能不如恶心循环。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白天正常工作,晚上或业余时间在网上创业,最起码等你在网上赚的钱可以支付你的生活,并且有一定的发展前景,再考虑辞职。

4、不要期望太高

或许故事听得太多了,很多人认为网上创业很简单。其实网上创业一点不比线下创业简单,就因为网上创业门槛太低,才变的更难。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一点不比线下创业少,而且还有一定的风险。

如果你看到某某人因为做了什么网站赚了多少钱,又有某某人开了一家网店一年赚了多少钱。首先你应该有客观的认识,每天都有人在中500万,但你能成为这些人吗?几百万的站长里,成功那些人一点不值得向往,因为你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可能性实在太低了。

站长本身就是一块鸡肋,很多站长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得出一个结论是,做站长赚不了钱,花那么多时间下去估计只够养活服务器等设备。最后探索一条路就是赚站长的钱,所以他们开始卖程序、做广告中间商或作IDC空间商。

当然不要因为某某人开了一家网店年收入多少多少,一样的道理,其成果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个,而且是因为各种机遇。淘宝为什么这么宣传网店的赢利,因为他们需要更多的网店店长养活他们。

5、重在坚持

正确的认识,并不是完全的悲观。定位好,制定好目标,最好能找些志同道合的一起。让后坚持下去,只有坚持才有机会成功。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应对加油站在计量上做手脚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