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未婚女soho创业生活指南:典型案例+理财分析

2009-07-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典型案例:刘小姐今年28岁,2006年留学归来做起了SOHO一族,因为家庭条件不错,父母出全资买了一套价值90万元的三居室,因此没有银行贷款压力,但为了报答父母,每月固定给父母汇2000元。刘小姐给一些网站杂志做特约撰稿人,每月的稿费收入在5000元左右,有
典型案例:

刘小姐今年28岁,2006年留学归来做起了SOHO一族,因为家庭条件不错,父母出全资买了一套价值90万元的三居室,因此没有银行贷款压力,但为了报答父母,每月固定给父母汇2000元。刘小姐给一些网站杂志做特约撰稿人,每月的稿费收入在5000元左右,有时还偶尔兼职做一些翻译工作,平均月收入2000元左右,目前每月除了给父母的2000元之外,开销在2500元-3000元左右,现在有存款5万元。

因为是SOHO一族所以没有任何五险一金的保障,同时未购买过任何股票、基金之类的理财产品。刘小姐想在30岁出嫁之前攒够10万,同时想购买一辆10万元左右的小汽车,她想把现在闲置的钱尝试一些收入较高的投资方式,请教理财师要实现计划她该怎么做。

财务分析:

收入:5000+2000=7000元支出:2000+2500=4500元节余:2500元。总体上看,刘小姐的财务比较健康,目前消费不多,而且没有贷款的压力。但目前刘小姐工作为兼职,并不稳定。存款5万没有任何投资,有些浪费。

理财建议:

【现金规划】刘小姐留有太多的现金,按照流动性比例计算:目前刘小姐留有的现金足够其200个月的生活了,而正常值应该在3-6个月。由于刘小姐没有负债,而且生活比较自由,所以只需要留有4个月的现金1万元即可,其余的钱可进行投资。

【税收规划】因为刘小姐是SOHO一族,其收入是按照劳务所得,要进行20%的扣税。如果她撰稿是稳定的,最好能够跟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这样不仅能够解决社保的问题,还可以少交很多税。就拿她撰稿每月5000元为例。

在劳务税的情况下:税款是5000×(1-20%)×20%×(1-30%)=560元。

在正常工资的情况下:税款是(5000-2000)×15%-125=325元。

结果很明显,在正常工资的情况下,每个月可以节省235元的税款,一年可节省2820元。对于SOHO一族来说,税收筹划很重要,如果条件允许,在必要的情况下尽量争取。

【保险规划】刘小姐没有任何的保险,包括社保。如果有可能,刘小姐首先需要自己上社保。

在现在没有任何社保的情况下,刘小姐应该加强商业保险的补充,至少可以避免大额的医疗费用。刘小姐今年28岁,是投保重大疾病保险的最佳年龄,所以应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购买重大疾病保险。

【投资规划】扣除1万元留为现金之外,刘小姐有4万元储蓄以及每个月2500元的节余可用于投资。她希望在两年内能够达到10万元,目标有些不合理,刘小姐并不是专业的投资者,如果不是大牛市,很难达到每年50%的投资收益,所以需要降低投资预期。

在现在经济环境下,刘小姐首先可以选择两年的银行理财产品。另外每个月的节余建议刘小姐选择基金的定投,在目前这个区域投资是好时机。

【消费规划】刘小姐想要买车,如果不是刚性需求,不建议购买汽车。因为除了起始的10万车钱之外,每个月还有很多额外的花销。而且刘小姐现在工作并不稳定,所以花销还得多多注意。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在家兼职的*实用型项目*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