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小生意人如何通过代理商品成为百万富翁

2011-07-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专柜销售,曾经化妆品行业中无数经销商眼中的黄金渠道,如今已被戏称为专柜――化妆品到了专柜就变成了积压货,像食物放到冰箱里储存一样。然而,一个湖南小伙子,只用了一万多元,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破冰前行,成为一位成功的化妆品专柜经销商,实现了百

专柜销售,曾经化妆品行业中无数经销商眼中的“黄金”渠道,如今已被戏称为“专柜”――化妆品到了专柜就变成了积压货,像食物放到冰箱里“储存”一样。然而,一个湖南小伙子,只用了一万多元,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破冰前行,成为一位成功的化妆品专柜经销商,实现了百万财富的梦想。


2003年后的日化市场中,生意越来越难做。小厂商希望傍“大款”,找个实力强的经销商;而有实力的经销商则想找个大品牌,轻松赚钱。小经销商生存的空间很小。这种情况下,作为小经销商的李伟从三个环节入手,取得了成功。


用高低产品结合策略打破“产品难选”之冰


2004年李伟辞掉了化妆品销售培训员的工作,开始了创业之旅。两年的工作经验让他体会到小经销商选择产品的艰难,大公司嫌他们没有实力,不愿意合作;小公司嫌他们销量不大,也不愿意合作。创业之初,他没有急于寻找厂家,而是对市场中的化妆品公司进行了分类。目的是寻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


李伟很快在广州美博会上找到了两个品牌。一个是法国品牌“O”,价格定位与日本的资生堂差不多,代理价为1.8折;一个是国产中草药品牌“L”,与玉兰油差不多,借价为1.5折。除了这两个品牌可能为李伟带来丰厚的利润,他更多的考虑是,W牌用于抢占市场份额,起着先锋的作用;O牌为形象产品,由于产品包装精美,可以提升自己的档次;L牌则可成为主要利润来源,因为他在美博会上发现中草药化妆品成为了消费主流。而自己所负责的市场中几乎没有,这是一个市场空白。


一年的时间,李伟成功地选择了不同层次的产品,三种适销对路的产品为他拓展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巧用ABC分类法解冻“渠道难做”之冰


李伟回到老家Y市后,开始摸市场。Y市的人口约300万人,人均月收入800元左右。有200多家化妆品专卖店,但多数卖的是杂牌,店面装修很差,促销员大多不懂肌肤护理知识。顾客似乎更习惯于自己看说明书。而全市最大的几个超市专柜早被一些知名厂商抢占了。


市场摸清楚了,李伟心里盘算着,什么样的渠道适合自己呢?如果把货全放到专卖店,根本不够放;如果自己新建专柜,资金不够(只有1万元)。


经过深思熟虑,李伟选择了专卖店。为了保证铺货的有效性,他将Y市销售化妆品的专卖店按照销售量、知名度的大小进行ABC三档分类。A类为知名度高,销售量大的专卖店;B类为知名度较高,销售量较大的专卖店;C类为知名度一般,销售量小的专卖店。


他认为最好的渠道是B类专卖店。因为B类专卖店有相对稳定的顾客群体,能保证回款,而且它们缺少与A类专卖店竞争的新品。同时数量在Y市相对于A、C类专卖店又是最少的,适合铺货。如果成功打开B类专卖店,自己就可以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同时还能具备发展的潜力。


很快李伟便把产品铺到多家B类专卖店,并设立专柜。同时承诺每个店员给予高提成,提成超过同类产品5%以上。


一年后W产品在B类专卖店销售情况极佳,李伟赚取了大约20万元。


此时B类专卖店无法满足他的发展速度。他果断放弃了B类渠道,将铺货的目标转移到了A、C两类渠道,他将新近代理的O和L品牌主推到A类渠道,而将W品牌放到C类渠道进行销售。


针对性促销策略敲碎“销售难”之冰


2004年夏季时,李伟代理的W品牌产品是防晒套装系列,他认为如果在各个专卖店进行促销,由于目标顾客不明基,效果很难说。再说自己的资金也难以支撑,不如集中全部精力到目标人群最集中的地方去促销。他决定把促销场所由专卖店转移到游泳场。在说服了游泳场的管理者后,李伟把促销品的宣传品放到了泳池旁边。并专门请了两个皮肤较为白皙的女孩子,穿泳衣现场促销,为增加促销力度,制造气氛,李伟又从冰厂订制了大型冰砖。推出“凡购买套餐者,免费送冰砖一块”的活动。


由于Y市的夏天十分炎热,加之这种促销形式十分新颖,W品牌在当地一下子火起来,李伟在不到30天的时间,纯赚3万元。B类的专卖店不断地找他进行补货。他不仅轻松完成了W公司交给他“试销期3个月回款2万元”的任务,还超额返款5万元。


李伟小试牛刀成功后,他马上将O、L品牌推向市场,开始着手提升利润点。前期组合促销让W品牌火爆了一阵,他决定继续利用促销组合,让这两个品牌也火起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火车上的新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