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店铺如何预防和应对水淹(图)

2015-09-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华子的服装店开在北方城市,店铺位于商业街的一角,处于一个地势低的位置。北方较南方雨水少,在防止水淹这点上华子也就没有在意。前两年的经营情况都很好。可说也奇怪,这几年的气候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降雨量较以前大得多,而且都是大暴雨,虽然时间短但是
华子的服装店开在北方城市,店铺位于商业街的一角,处于一个地势低的位置。北方较南方雨水少,在防止水淹这点上华子也就没有在意。前两年的经营情况都很好。可说也奇怪,这几年的气候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降雨量较以前大得多,而且都是大暴雨,虽然时间短但是雨量大,商业街的排水口又正好在华子店铺边上,因此,他深受其害。

一到阴天下雨时,店铺的生意就一落千丈,有好几天都没有顾客愿意到店铺这边来,华子店铺门前也集中了全街的水,真可谓“门前小河哗啦啦”。更严重的是,一场大雨过后,水量聚积太多,漫过店铺门前高高的台阶了。由于华子店內预先没有准备沙袋等防水设施,只能任凭污水横流进店內。

这场雨后,华子开始认真考虑起防水的办法了。华子先找到商业街的负责人说情况的严重性,要求多开几个排水口。然后派人去采购沙袋、抽水泵等防水设施,自己则查找相关资料制定了一套完整的水灾预防管理办法。

华子的服装店如果能在选址的时候就注意到防水问题,或者在开店之时就准备好预防水淹的设施,也就不会发生水淹店铺的情况。所幸华子在店铺没有造成大的损失之前就想出了解决的对策和办法。



水灾的预防要本着“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原则,认真对待。水灾的预防和处理要同时考虑人和设施两方面的因素。在店铺内要准备好必要的防灾设,如沙袋、排水泵等等。对店内的员工要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告诉员工水灾的预防措施和排水设备的使用办法,以及水灾发生后如何逃生等。

店铺要这样应对水灾的发生:

一、水灾的预防措施

1.店内摆放在地面的商品或者物品(包括仓库)不能直接放在地面,要用垫板垫高至少15厘米。

2.加强防水淹的日常检查工作。门窗是否有漏水问题,水管、水阀、下水道等是否有损坏、堵塞的情况。如果有一定要注意及时修理疏通。

3.为避免造成较大的损失,店铺要在雨季多发季节,合理控制库存商品的数量。

4.店铺地址如果处于地势低洼地段,要注意在店铺装修时将地基垫高,保证店铺内部的位置处于高点。

二、水淹现场的处理

1.当水已经淹过地平面时,要尽快关闭电源,防止水淹漏电。

2.较为贵重的商品、重要的单据报表等要优先转移到店内最高的位置。有条件的店铺可以用塑料布或者防水布将物品进行包装后再统一收好。商品堆放要本着就近原则,尽量按照服装的类别统一堆放。

3.必要时,还要做好人的迅速撤离工作,或者报警请求救援。

三、水退之后的善后工作

1.水退后,要首先察看店内的电源等是否能正常运转。尽量请专业的维人员进行彻底的检查,确定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启动。

2.检查商品的受损是否严重,清理店面整理商品。

3.将店铺损失列明细,列入财务损益表。

4.如果涉及到保险公司的保险赔偿等问题,还要与保险公司联系,请相关人员到店铺调查取证,确定赔偿金额等事项。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一个互联网交友软件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