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门店的安全问题与预防措施(二)

2015-06-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2)感应警报设备。店门口和仓库区域要安装感应报警器,感应到有人接近时,自动发出声音警报。现在有欢迎铃和警报双重功能,白天是欢迎铃声,晚上下班后改成警报模式。(3)假钞检测器。2.防护设备(l)电路方面安装用电安保器,遇到短路、触电等事故时,可迅
(2)感应警报设备。店门口和仓库区域要安装感应报警器,感应到有人接近时,自动发出声音警报。现在有欢迎铃和警报双重功能,白天是欢迎铃声,晚上下班后改成警报模式。

(3)假钞检测器。

2.防护设备

(l)电路方面安装用电安保器,遇到短路、触电等事故时,可迅速跳闸。

(2)明确总进水管的位置,定期检查维护(防止锈死),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迅速找到总闸并及时关闭。

(3)配备灭火器并熟悉使用,每年至少进行一些灭火知识的小培训和演练。

3.店内安全代码

店内设定安全代码,例如一号开关、二号开关等,发现相关安全情况时,例如有贼进店或是不正常客人时,及时向全店员工公开发出安全警报,这种外人听不懂的安全代码也不会惊动客人。

4.医疗急救

店内设置医疗急救包,常见小伤有基本药物可用,同时,要清楚附近的医院位置,紧急情况时,可及时送入医院。另外,店内员工群体中,至少要有一人接受过紧急救护训练。

5.与公安部门的合作

熟悉最近派出所或公安局的地址和电话,有条件的可申请110联动单位,建立社会治安视点,加入社会联防网络,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配置一些安全防卫设备,例如高分贝报警器、灭火器、消防斧等。

6.远亲不如近邻

处理好与隔壁门店的关系,建立合作协同机制,在发生紧急状况时,迅速得到隔壁门店的人员和器材支持。

7.店门口的安全检查

别以为安全问题只是局限在店内,店门口的二亩三分地也属于门店全管理范畴,有些城市还在坚持门前三包呢。对店外也要进行安全方定期检查,例如地面是否平整、是否有突起物、地板砖是否有松动、板砖间隙是否有积水(踩上去会溅出水来)、冬天积雪结冰会不会滑倒、户外广告牌店招是否有被大风吹落的可能,等等。

以上这些是基本安全应对设施和措施,在安排到位后,接下来就制作具体的应对流程了,例如客人在店里突发急病的应对流程、营业人员与客人发生纠纷的应对流程、有贼入店的防备流程,等等。将这些安全问题应对流程单独撰写成门店安全手册,发放给所有员工,一是让大家熟悉的内容和应对流程,二也是在进行安全意识的灌输。

除了门店安全手册的学习外,还应该有同步的实际演练,例如代码的使用联系、客户纠纷时的劝解联系、快速电源水源关闭、简单的医疗急救等,每个科目的模拟演练每年至少安排一次。同时,这门店安全手册,每年也得更新升级一次,把打听到的,或是在本店实际运营中发生的问题,及时收录进去。

小心驶得万年船,门店安全手册中有些预防措施可能十年都用不着,但得有所准备,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出租车收费更清晰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