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创业最好从自己熟悉的行业做起

2014-08-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创业者最好集中精力从自己熟悉的行业做起,这样更有利于资本的原始积累和更加长延、稳固的发展。创业本身就是以收益为第一位的,如果对一个行业熟悉,做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就能自己解决,省去咨询别人的成本和风险,还能很好地预测以后的市场行情走势。熟
创业者最好集中精力从自己熟悉的行业做起,这样更有利于资本的原始积累和更加长延、稳固的发展。

创业本身就是以收益为第一位的,如果对一个行业熟悉,做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就能自己解决,省去咨询别人的成本和风险,还能很好地预测以后的市场行情走势。熟悉意味着在该行业已建立了人际网络,在生意往来和客源方面有一定的基础和保障。再加上这个行业的资金周转率、应收账款情况、固定设备和流动资产投资额,对投资效益如何、最大费用在哪里,都有一个比较完整清晰的认识,对可能遇到的问题、风险都有一定准备,能少走许多弯路。选择熟悉的行业来创业,能有效规避风险,节省时间,减少行业的间距,有利于横向发展。

创业要在稳健中求发展,在做任何一项投资前都要仔细调研,自己没有了解透、想明白前不要仓促决策。有很多人觉得自己创业失败是因为运气不好,事实上往往是离开自己熟悉的领域,涉足那些热门的、流行的领域想要“一夜暴富”,那是很不切合实际的想法。很多人看到网店红火就跟风在网上开店卖服装,一些人就想当然地认为自己绝对有实力做服装生意,但是等真正开起了服装店,却发现什么都不懂,尺码到底怎么划分,当下的流行款式是哪些等等都不了解,这怎么可能赚得到钱呢!

还是那句话,生意本身是不分好坏的,只有适不适合,完全不熟悉的就不适合做。如果把不做不熟悉的生意理解为墨守成规、不懂得创新就大错特错了。在一个行业做熟之后就能掌握规律和要领,对其他类似的相关行业就有了变通的基础。创业就是要在熟悉的基础上,慢慢将不熟悉变为熟悉。无论选择哪种行业都要控制风险,投入资金不要超过自己承受的范围。当进入一个新的行业,要经过详细的市场调查,看在自己熟悉的基础上能够应用的比例有多高,完全生疏的行业是决不能涉足的。

创业者首先要有一个清醒的头脑,先思考再行动。盲目进入自己不熟悉的行业,没有充分调查就行动,结果必然是失败的。从熟悉的行业做起,能够少走许多弯路,对创业者来说是最明智的选择。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光伏新政密集出台 电站普及仍需迈三道坎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