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电脑维修店的营销技巧

2017-08-1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怎么捉客户的心理特别是第一次进店的第一次进来的生客户,说要买键盘,我就会说普通键盘25-30,中档一点的35-40,玩游戏的键盘50以上,看客户怎么应答,一般的客户都会要中档的,反正卖的都是不知名的牌子,他要中档次的,你拿进价十七八的,他就是要25
怎么捉客户的心理 特别是第一次进店的

第一次进来的生客户,说要买 键盘,我就会说普通键盘25-30,中档一点的35-40,玩游戏的键盘50以上,看客户怎么应答,一般的客户都会要中档的,反正 卖的都是不知名的牌子,他要中档次的,你拿进价十七八的,他就是要25的键盘,你也是拿进价十七八的,卖这种东东自己体会,只要不是客户点的品牌要的,你就尽量推利润高的,但不要瞎推销那种七八十以上的键盘,因为绝大部分客户都只承受三五十元以内的键盘,你瞎推销的话,客户再出去看看,就看没了,你就连二三十元的生意都没做成。

第一笔生意和生客户做成后,以后再做第二笔,第三笔的时候 ,等客户信任你的店,你就可以推销一些你的利润产品,比如他要漫步者音箱,你可以推销别的小品牌音箱,只要效果差不多,客户也不会计较。他要TP路由器,你可以推销腾达品牌的,能多赚十块二十块。



销售技巧 欲擒故纵

有时候不知道客户价格底线,给客户写个2500的(显卡GT610 1G)能玩英雄联盟基本配置,客户如果问有没有好一点的,这个时候 我会说,如果把显卡换成GT630 效果会好一些,但价格高300多块,你买了划不来,不建议购买。(客户听完这个话,就有两个意思,一是觉得你这人还实诚,不浪费客户钱,为客户着想,他听着舒服。二是本来他的预期可能就是3000左右的电脑,你就算加300也没有超过他的预期)这个时候有的客户会说,高就高点,只要东西好就行了,就按高的搞 ,其实GT630成本比GT610就高个100元左右。

有时候生客户拿电脑过来装系统,结果很慢,也勉强能用,一检测硬盘有少许坏道,如果让客户换硬盘的话,估计不太愿意,客户转身离开,你连30的服务费都难收得到。我会对客户说:“可能硬盘有点坏道,但不怎么影响使用,等坏得不能用的时候 再过来换,大概三四百左右。”有的客户不能将就,就会跟你谈价格换。有的客户也会继续用,起码你这次的30服务费到手了,等短期坏了后,也会无异议的过来换了,因为你之前已经做过铺垫了。

唱双簧

有时候客户买完电脑,非要送个路由器,不送可能就不买电脑了,最烦这种客户了,等机子装好了还谈送这送那的。反正一般电脑也有300元利润,也送得起,我会当着客户的面,对老婆说:“去把那个效果很好的路由器送给客户,白色盒子的。”老婆就心领神会,去拿了一个最便宜的水星路由器(水星是白色包装,TP是绿色包装,腾达是黄色包装)给客户,但客户只听懂的以为这是最好的,而且不是我拿 ,是老婆去拿的,客户也不会起疑心。还有耳机,鼠标,音箱之类的,经常玩这种默契

搞技术的不收钱

我装完系统后,当客户问我几多钱的时候 ,(我肯定知道价格),但我会再问一下老婆,这个收几多钱,老婆说30,我就跟客户说30,这样做是让客户知道这个钱不是我收,这个价不是我做定的,避免客户跟技术员打感情牌,客户想还价都还不了,收钱和找零都不是从我手上过就OK了,相对也正规一些,让客户能感受到正规,不像是私人小店。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具备这几点 没有经验也能开美容院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