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店铺三种客户的管理

2015-06-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般来说,客户分为存量客户、潜在客户和新增客户三种。在促销活动中,对这三种客户有一定的了解可以使自己在促销活动中能够更好地把握客户,最终使顾客能够到自己的门店里消费。对于任何门店来说,对客的分类和了解都是有必要的。对于这三种客户,在促销活
一般来说,客户分为存量客户、潜在客户和新增客户三种。在促销活动中,对这三种客户有一定的了解可以使自己在促销活动中能够更好地把握客户,最终使顾客能够到自己的门店里消费。对于任何门店来说,对客的分类和了解都是有必要的。对于这三种客户,在促销活动中应该用不同的营销手段来应对。

1、存量客户

存量客户是相对于新增客户而言的,也就是已经与自己的店铺有过合作了,或者正在进行合作的客户。这一类的客户还是很有发展潜力的。由于他们已经或者正在和门店形成交易,这就说明他们对这个品牌还是有一定的信任。因此,门店在进行活动的时候,可以告知他们,让他们能够在信任的基础上,再次购买自己的产品。

实际上,存量客户是所有类型的客户中对店面的信任度最高的。促销活动中要想使他们再次购买自己的产品还是比较容易的。促销人员完全可以凭借着这些客户的忠诚度做文章。在对这些客户进行一些产品的介绍之后,就可以打出感情牌,再加上比较好的服务,若是真的有购买需求,存量客户就会购买自己的产品。

2、潜在客户

潜在客户是指有购买能力和购买需求的客户。这一类客户既有可能是存量客户,也有可能是新增客户。他们是整个促销活动最需要发展的客户。他们有可能对你的产品有一定的购买欲望,但是还不是很强烈。面对这种情况,促销人员就需要使用一些合适的营销技巧来打动这些客户,从而使他们购买产品。

从广义上来看,能被你的促销活动所吸引的客户都能够称之为潜在客户,因此,潜在客户的群体还是很大的。对于潜在客户而言,除了用路演、促销、抽奖等促销技巧以外,促销人员要主动对潜在客户进行一些产品的讲解,找到他们感兴趣的点,同时各个环节协调工作,这样就能让潜在客户看到你的店铺的专业性,并看到产品的闪光点,这样他们才会购买你的产品。

3、新增客户

这类客户是指以前从来没有和店铺发生过任何购买关系的客户,是促销活动中需要开发的。对于新增客户而言,促销活动正是让这类客户对自己的产品产生兴趣。在这些客户被促销的种种技巧给吸引至门店时,实际上他们已经不知不觉被转化成了潜在客户。在这个时候,促销人员就需要主动上前去询问他们的购买需求,然后再根据他们的购买需求来使用合适的营销技巧。

而对于那些没有被促销活动吸引来的客户,需要炒店人员去主动上前去制造消费需求,从而让他们能够最终成为现实客户,这样才能够真正达到促销的目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促销前进行客户分析非常重要(图)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