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维护老顾客关系?

2015-12-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第一,给熟悉的客人一些极具诱惑的小措施,比如赠品、折扣以及赊销等,而且要经常和他们保持联络,主动关心他们,与他们维持好长期和睦的关系。第二,不同的客户要区别对待。有人提出了80/20原则,认为一个企业利润中的80%都是在20%客户中所产生的;并非每
第一,给熟悉的客人一些极具诱惑的小措施,比如赠品、折扣以及赊销等,而且要经常和他们保持联络,主动关心他们,与他们维持好长期和睦的关系。

第二,不同的客户要区别对待。有人提出了80/20原则,认为一个企业利润中的80%都是在20%客户中所产生的;并非每一个顾客都对企业有相同的价值,根据顾客与自己的价值关系,要重点培养,给予多的优惠和措施,使他们成为自己的忠诚客户。

第三,为顾客提供系统、有效的解决方案。企业不要仅仅只是停留在与顾客的买卖销售的简单关系中,还要在他们身上动一些心思,为他们量定做一套系统化的解决方案,扩大服务范围,刺激客户的购买欲望。

其次,搜集客户资料,建立一个详细的客户数据库。在信息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中,拥有信息就意味着占据了先机。客户可以通过网络等各种渠道获取关于自己所购买的产品和服务的详细资料,他们的消费行为都有非常大的自主性,很难受到商家推销行为的影响。这样,商家主动出击,与客户建立相对稳定的情感交流就显得非常必要。像简单的日问候,节日的电话和邮件祝福,生日的一份小礼物,都会让客户感受额外的温馨。同时,交易完成并不意味着与客户的关系就此结束了,他们仍然是你下一个潜在的客户,所以售后一定要与客户保持长久的联系,保证他们能够继续与自己合作。大多数人都有一个普遍的心理,就是喜欢和自己熟悉的人打交道,他们希望除了简单的买卖关系之外,还能有一些其他的联络。所以企业一定要抓住客户的心理,为他们提供及时且全面的个性化服务,满足他们的不同需求。

再次,根据客户的特点,与客户进行深入的沟通,进一步详细地全方面了解客户。很多时候,企业之所以留不住老客户,导致大量客户流失,很大的原因就在于不能够继续满足客户的切身需求。作为企业来说,一方面应该及时地将自身的经营成果和特色传递给客户,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实力和更新变化的方式;与此同时,还要征集客户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考虑他们的各方面需求,将其放人企业的战略发展计划以及各作的改善中。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将企业的发展和客户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这也是获取市场信息的一个重要途径,既可以让熟客们知道企业发展的前景和经营策略,又可以适时地按照客户的需求来调整企业销售策略。

另一方面,如果一个企业能够客观地看待客户的各种要求,真正采纳客户提供的有用的建议,一切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尊重并爱客户,那么其发展前景是不可估量的。大量事实证明,客户的流失对于企业发展成败有关键性作用。所以,一定要引戒,切实做好与客户的沟通联系工作,深入地了解他们,不让任何一个客户白自流失。

最后,想方设法留住老客户,推出一些具体的措施防止客户流失。除了从正面去迎合客户的需求,让他们心甘情愿地与自己长期合,另外一个好的方法就是制造各种各样客户离开的障碍,使得客户在同类竞争对手的产品选择中,优先考虑并选择自己。要想从这个方面赢得客户,就要不断地进行技术和管理方法上的创新,比同类更加具有竞争力,从根本上来留住老客户。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要想和客户搞好关系,让客户忠于自己,就必须让客户对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以及价值理念产生依赖,这也就对自身的要求更为严格,只有通过这种方式,客户才能与自己建立更为长久稳定的关系。

这几个角度来做,店铺如果真正能以战略化的思维和方式来经自己,将自身企业品牌文化与客户的参与度相结合,那么势必会走上越来越好的良性发展态势。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我如何让这家餐厅起死回生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