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比对手的店铺做得好一点

2014-03-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店铺生意原本就是扎堆的生意,消费者进入特定商圈选购自己满意的商品,主要是比较选择的结果。由于顾客只能在十分有限的范围内进行直接的商品比较,因此,只要你的店铺比隔壁的店铺做得稍微好一点,就可以显著提高店铺的经营业绩。好或者不好是比较之后的相
店铺生意原本就是扎堆的生意,消费者进入特定商圈选购自己满意的商品,主要是比较选择的结果。由于顾客只能在十分有限的范围内进行直接的商品比较,因此,只要你的店铺比隔壁的店铺做得稍微好一点,就可以显著提高店铺的经营业绩。

“好”或者“不好”是比较之后的相对结果。在旅游胜地的店铺,即使商品一般,服务水平很难恭维,价格还很高,照样是顾客盈门,生意兴隆,根本的原因就是游客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选择商品,甚至没有选择的机会。

事实上,店铺竞争绝对是有限竞争的生意,消费者仅仅从有限的资讯,以及自己直接看的范围内进行消费选择,其竞争力主要来自“隔壁”的店铺。这里的“隔壁”通常是一个有限的区域,距离经营者自己的店铺一定范围内的同行业其他的店铺。

在同行业店铺比较集中的情况下,如果你的店铺比隔壁的店铺差一点,尽管做得很出色,同样也不行,生意兴隆是不可能的事情。

餐厅T刚刚开业的时候,整条街道就这一家餐厅,所以附近小区的居民和商务人员都选择来这家餐厅就餐。慢慢地,这条街道上又多了几家餐厅,这几家餐厅也就成了餐厅T的竞争对手。自从多了那几家餐厅后,餐厅T的老板发现来自己餐厅就餐的客人越来越少了。

于是,餐厅T的老板怀疑是旁边餐厅厨师的厨艺比自己家的好。于是,他又聘请了一位有多年餐饮I作经验的特级厨师亲自来自己的餐厅坐镇,但是效果还是微乎其微,来的客人依旧不多。

一日,餐厅T的老板想亲自去自己的“对手”那里用餐,看看差距究竟在哪里。进了餐厅,还没有点菜,只看到菜单,餐厅T的老板就全明白了。原来,“对手”餐厅有许多家常菜都比自家的餐厅便宜1元钱。比如,鱼香肉丝在餐厅T的价格是10元,而在“对手”餐厅的价格是9元。

在上述案例中,只是1元钱的差距,“对手”餐厅就取胜了。由此可见,比对手做得好一点就能赢得顾客的心理。如果你的店铺附近有竞争对手,那你一定要在知此知彼的情况下,比隔壁的店铺做得更好一点。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见证爱情的求婚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