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正确处理顾客投诉赢得忠实顾客

2014-07-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钱浩在长沙市中心开了一家餐厅,为了能够更好地倾听顾客的意见和建议,他在餐厅内设置了一个意见簿,还向顾客公布了餐厅的投诉电话,欢迎顾客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承诺如果顾客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餐厅的经营有帮助,餐厅将会给予奖励。钱浩非常重视顾
钱浩在长沙市中心开了一家餐厅,为了能够更好地倾听顾客的意见和建议,他在餐厅内设置了一个意见簿,还向顾客公布了餐厅的投诉电话,欢迎顾客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承诺如果顾客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餐厅的经营有帮助,餐厅将会给予奖励。

钱浩非常重视顾客的意见和建议,只要有时间他就会翻看意见簿并亲自接听顾客打来的投诉电话。这天晚上,他闲着没事就去翻看那本意见簿,边看边把自己觉得不错的意见和建议记在日记本上。这个时候投诉电话响了,他马上拿起电话说:“您好,这里是某某餐厅,很高兴接到您的电话。”

电话那头的男士说:“我打电话过来是投诉的,前两天我和两个客户在你们餐厅吃完了饭,想再喝点啤酒,这时已经快到开会的时间了,我就要求服务员快点上啤酒,可谁知道服务员慢吞吞的,等他把啤酒拿上来时,时间已经不允许我们把啤酒喝完了,结果我们离开的时候啤酒还剩了一大半,搞得非常仓促,让我在客户面前很没有面子。下次我再也不来你们餐厅吃饭了!但是考虑到你们餐厅原来的服务还不错,所以现在打电语告诉你一声。”

钱浩听了客人的话,先是感谢对方能来电话提醒自己,然后提出要到客人的公司去当面道歉。那位客人听他说得那么真诚,也有点不好意思了,最终同意钱浩到公司来见见面。钱浩到了客人的公司后,马上再次诚恳地向对方道歉并作出了解释,还留下了一盒糕点,作为赔礼。

这样做果然有效,那位客人被他的态度感动了,后来只要应酬客户,就会到钱浩开的餐厅吃饭,不但如此,他还给钱浩介绍了新的客人。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大学生创意主题餐厅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