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降成本不能降低员工的工资

2014-03-1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控制成本一直是经营者关注的话题。人事成本占小店成本很大的比例,因此很多经营者降低成本的时候第一想到的就是降低工资,尤其是那些处于亏损状态的店铺,最容易陷入样的误区。当店铺经营陷入困难的时候,营业收益短时期内得不到快速的提升,那就只好删减成
控制成本一直是经营者关注的话题。人事成本占小店成本很大的比例,因此很多经营者降低成本的时候第一想到的就是降低工资,尤其是那些处于亏损状态的店铺,最容易陷入样的误区。

当店铺经营陷入困难的时候,营业收益短时期内得不到快速的提升,那就只好删减成本了。身为经营者的你一定有过这样的想法,因为删减成本远比提升营业额简单。没错,降低员上工资,马上就可以看到成本减少了许多,但是降低工资的消息,对员工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这是损害了员工的应得利益,来分担店铺的经营困难。虽然经营者觉得员工应该跟店铺同进同退,但员工是很难接受的。员工的工资降低了,但是工作量并没有减少,而工资降低则会使员工感到店铺在无偿占有自己的劳动,这对员工的积极性是个致命打击。

吴小姐的理发店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经营越来越困难,于是吴小姐打算开始删减理发店的成本。她首先与房东交涉节约了一部分租金,然后提醒店内员工注意节约理发用品,避免不必要的支出浪费。所幸,在全体员工共同的努力下,理发店的营运状况开始好转了。这个时候本来是设法招揽顾客、提升营业额的大好时机。结果吴小姐只看到了节约成本的显著效果,只想着要更进一步删减成本,于是她便开始把脑筋动到员工的工资上来。之前承诺的奖金通通没有发放,还随时找借口克扣员工的工资,结果,整个店铺在工资减少的压力的情况下士气十分低落,对待顾客也没法尽心尽力,于是店铺的服务品质也变差了。结果,本来定上门的顾客都不再来了,也没有新增的顾客。过低的工资使员工一个接着一个离职,吴小姐的理发店没过多久就倒闭了。

这样的经营者并不少见吧。降低工资,虽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店铺的经营成本和资金压力,但是最后受伤害的反而是店铺。工资水平也是一样,人们希望工资能够逐渐增长,这也是一般的趋势。而逐渐降低的工资会让员工形成巨大的反差无法接受,原来的收入高于现在的收入,对任何人而言都是一场灾难。

员工对于工资的降低是不能接受的,店铺经营困难时要付出同样的甚至是更多的劳动,工资却比以前低了,员工自然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全心全意地工作。为了挽回收入,降低给自己造成的损失,或者说是为了使自己的劳动与工资相当,他们必然会想方设法地逃避工作,减少自己的工作量和降低工作效率。

所以员工在得知工资降低后,常常会出现迟到早退、逃避工作、消极怠工,甚至是盗窃店铺财务的行为。店铺的眼务质量必然因此迅速下滑,本来就没有新顾客上门,这时可能连老顾客也不愿意再光顾了。到最后,店铺节省了一点点工资成本,却付出了更大的代价。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网购理赔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