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家摩托维修店方便群众又赚钱

2016-06-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人们的衣食住行,都蕴藏着巨大的消费潜力,只要能把握好商机,哪怕只是开一个很不起眼的小维修店,也能稳稳当当地赚钱。濮阳县柳屯镇枣科村农民申国旗就是从摩托车在农村家庭的日益普及中看到了巨大商机,从而将创业的触角伸向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出行方面,
人们的衣食住行,都蕴藏着巨大的消费潜力,只要能把握好商机,哪怕只是开一个很不起眼的小维修店,也能稳稳当当地赚钱。

濮阳县柳屯镇枣科村农民申国旗就是从摩托车在农村家庭的日益普及中看到了巨大商机,从而将创业的触角伸向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出行方面,在公路旁开了一家摩托维修店,不但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便利,也实现了自己创业致富的梦想。

今年才36岁的申国旗,初中毕业后就回家务农,其间,他在村里的建筑队当过泥瓦工,也曾随村里其他青壮年劳力外出打过工,出力流汗挣钱不多不说,干不好还会受到老板的喝斥,性格倔强的他,不愿这样任人摆布,更不想这样一直靠出卖苦力挣点辛苦钱生活下去。

1995年春节过后,申国旗从电视里看到了县职业技术学校要举办摩托车维修培训班的信息,当时他就有一种拨云见日的感觉,因为当时摩托车行业正处于普及面广、发展迅速的有利时段,学习摩托车维修,既可以学一技之长,又能便民致富,一举两得。



于是他拿出自己打工攒下的一点积蓄,报名参加了县职业技术学校举办的摩托车维修培训班。3个月学习期满后,申国旗带着学到的技术回到了家乡,通过熟人关系租到了一间不太大但紧临公路的房子,从亲戚和朋友处借了2000元钱,购买了一部分摩托车零部件,挂出了“摩托车维修”的牌子,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致富之路。

在以后的维修和经营过程中,申国旗始终视信誉为生命,从不漫天要价,并对自己约法三章:一是价格公平合理,二是热情待客,三是有请必到,上门服务。对顾客送来维修的摩托车,零件该换则换,该修则修,并向他们讲明原因,同时传授一些关于摩托车保养、维修方面的基本常识和科学使用方法。

精湛的维修技术、文明的经营策略使他赢得了广大顾客的一致好评,业务日益增多,门市规模也不断扩大。目前,申国旗的摩托维修店已由刚开业时的2000元起家发展到现在拥有门市4间的规模,摩托车配件齐全,并兼营摩托车销售业务,年赢利达10万。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格格不入的顾客进门该怎么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