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家电维修店靠社区吃饭

2009-06-0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个电话维修店可上门服务据福州市省三家电维修公司的林经理透露,目前大部分的维修店已经把社区维修摆在重要位置。前几年维修店进社区还很新鲜,但现在已经很正常了。而且很多公司一个电话就可上门服务,很受居民欢迎。据业内统计,福州不下100家维

一个电话维修店可上门服务

据福州市省三家电维修公司的林经理透露,目前大部分的维修店已经把社区维修摆在重要位置。

“前几年维修店进社区还很新鲜,但现在已经很正常了。而且很多公司一个电话就可上门服务,很受居民欢迎。”

据业内统计,福州不下100家维修店加入了“社区家电维修大军”。

租金低廉平均费用低20元以上

福州杨桥社区家电维修站负责人林先生说,社区维修店主要拥有租金、地域等成本优势,像他们的维修店主要与社区居委会搞联动等,如平时做一些上门义务维修,而此举可以使维修店获得廉价租金,从而节省成本。

“我们本身就住在小区内,大家都认识。其实,这一行主要依靠信誉和服务吸引客户。当然,我们的服务通常要比外面进来的维修人员收费低,一项至少便宜20元至30元,所以就算不挂牌,我这里也有接不完的生意。”

混合经营出租空调利润高

“如果你光做维修,就比较危险,而且竞争也很激烈,所以,我们一般搞混合经营。”前述林先生告诉记者。

在福州杨桥社区家电维修站,记者看到该店出租空调的生意十分红火。一位远在洪山桥头的业主跑到杨桥社区,以一个季度150元的出租价格,拿走了一台1.5匹空调。

“如果单纯做维修,你就没有办法维持下去。”林先生称。

记者了解到,维修店通常以四五百元的价格收购二手空调,然后以一个季度150元至200元的价格出租。

“一个夏季,至少可以出租上100台空调。”林先生透露。照此计算,单是租金一块就可以拿到上万元的收益。

管理不规范社区店前景堪忧

据估计,目前福州社区内的各种家电维修店不下100家。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这些社区维修店前景堪忧。

福州市家电维修协会秘书长黄省三表示,“这些维修店管理很不规范,有的连基本的证照都不齐全,存在鱼目混珠问题。所以,很多人喜欢选择正规的家电维修公司,社区维修店的前景不是很好。”

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则认为,由于单台家电价格普遍下降,所以很多用户宁可买新电器也不维修,或者觉得维修很不划算,所以维修行业并不好做,社区维修店同样面临困境。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酸酸甜甜的野生植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