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该不该兼并毗邻的文具店?

2009-07-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目前状况:赵先生一年前投资几万元开了一家小文具店,凭着合理的价格、多品种的货源,生意一直不错。由于店面紧邻学校,方便学生上下学选购,因此一年的时间就已经收回了成本。由于毗邻学校,赵先生面临的竞争对手也很多,一些商户由于经营不善也会转让店铺
目前状况:赵先生一年前投资几万元开了一家小文具店,凭着合理的价格、多品种的货源,生意一直不错。由于店面紧邻学校,方便学生上下学选购,因此一年的时间就已经收回了成本。

由于毗邻学校,赵先生面临的竞争对手也很多,一些商户由于经营不善也会转让店铺。最近赵先生店面旁边的店铺就打算转让。没有资金压力的赵先生觉得是个扩大经营的好机会,但习惯了小店经营的他对于这项“兼并”还是有些犹豫。

面临问题

赵先生的文具店在解放路附近的一所小学旁边,周围共有5家相同规模的文具店,面积大约都在10平方米左右,经营的品种也基本相同。由于受店面限制,赵先生的文具店只有本册类、笔袋笔盒、笔类、书包、文件夹、修正液修正带等少数品种,而像电子产品、闹钟、玩具、饰品等利润较高的产品所占比例却很少。因此利润率并不是很高。

指导专家:山西大学经济系市场营销专业田晓芳讲师

相关对策

山西大学经济系市场营销专业田晓芳表示,赵先生这种扩大经营规模的思路是值得肯定的,因为销售规模做大之后,利润总量也会随着上升。由于赵先生先前有比较成功的文具店经营经验,因此扩大店面经营也就驾轻就熟。

田晓芳同时指出,无论收购规模多大,都需要注意一些基本问题:

首先是自身定位,赵先生如果只是将自己的文具店定位在做近距离零售业务,店面的扩大就没有多大的意义。因此,扩大规模后,首先应该明确自己的客户消费群已经不能仅限在附近的一所小学,近距离的小学、中学都应该成为自己的目标客户群。

其次是要充分重视扩大规模后新旧员工的融合,如果有原先店主的旧员工留用,更要注意员工的融合,否则就可能导致合作后遗症的出现,对新业务的开展也会产生负面影响。

最后,田晓芳提醒赵先生,在收购转让的店铺前,一定要充分了解对方转让的真实原因,避免以后出现一些纠纷影响自己的经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提高睡觉品质的床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