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深圳心理咨询行情暴涨 看场心病一小时500元

2009-06-1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近日,企业负责人黄先生鼓足勇气走进了深圳一家心理咨询机构。由于平时工作压力大,最近黄先生浑身上下产生一种奇怪的捆绑感和严重的心理负担。这种感觉令他坐卧不宁,无法潜心工作。在这家心理咨询机构,经过高级心理治疗师的6次催眠和心理治疗,黄先生的这

近日,企业负责人黄先生鼓足勇气走进了深圳一家心理咨询机构。由于平时工作压力大,最近黄先生浑身上下产生一种奇怪的“捆绑感”和严重的心理负担。这种感觉令他坐卧不宁,无法潜心工作。在这家心理咨询机构,经过高级心理治疗师的6次催眠和心理治疗,黄先生的这种感觉消失了。类似黄先生这样求助心理咨询的市民越来越多。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需求倍增,深圳心理咨询行情暴涨,个人咨询收费达到200-500元,企业辅导收费更是高达每天1-2万元。

光顾人群多为有房有车族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经常光顾专业心理咨询机构的深圳人,多为有房有车的富裕人群,其中不乏富豪级人物。

据深圳市灵通心理科学研究所高级心理治疗师蒋平介绍,目前深圳普遍的心理症结,30岁以下的人群主要以工作压力大和人际交往困惑居多;30岁以上的情感婚姻上容易出现问题。从不同行业看,银行从业人员多涉及工作压力,公务员是人际交往和职场压力。而富豪阶层的烦恼往往是对人生的意义找不到答案。

大企业“求医”一天收费一两万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据了解,在深圳,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对员工的心理保健给予极大关注。特别是中兴通讯、友邦保险、太平洋保险等一些行业龙头企业,他们争相向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发出邀请,将心理咨询师请到企业,为员工进行温馨的心理辅导。

在收费方面,一般情况是,企业有需求,先与心理咨询机构签合同,按天数收费,每天费用1至2万元。

学生“客户”日益增多

在深圳,很多青少年也频繁出入心理咨询机构,家长也都很乐意为孩子掏这笔钱。为此,一些心理咨询中心还定期举办少年心理素质训练营等活动,很多中小学也设立了心理咨询室。

据深圳外国语学校的陈老师介绍,该校心理咨询室现在平均每月都会有三四十名学生前来“倾吐心声”。北大医院心理咨询门诊李思特博士也表示,高峰时一天会有四五个孩子前来“应诊”。

收费每小时500元还得往上涨

在深圳,为“心灵”看一次病要花多少钱?

据介绍,北大医院心理咨询门诊属于“特诊”,仅挂号费就需100元,若咨询时间超过1小时还需重新挂号。如需要住院治疗,床位费每天600至1000元不等;康宁、南山医院的挂号费为80元;在灵通心理科学研究所做个体咨询是每小时500元。在中国心理咨询网深圳心理咨询中心做情感婚姻、事业发展的专家咨询是500元/时,做儿童咨询、神经官能症、人格障碍的专家咨询是200元/时……

虽然价格不菲,但“捧场”的人不少。灵通心理科学研究所去年成立至今已经接待了300多人、几十家企业。中国心理咨询网深圳心理咨询中心自2003年成立至今接待的个体咨询已过千人,目前,平均每天接待3至5人,比上年增长20倍。北大医院心理咨询门诊目前平均每个月都有500多人前来进行咨询治疗。

典型案例

6个月治好公司老总“高层焦虑症”

张先生,名牌大学毕业,两家上市公司负责人,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近年来,张先生睡眠质量非常不好,脾气也越来越暴躁。

无奈之下,妻子与他共同来到深圳一家心理咨询机构接受治疗。经过交谈,心理咨询师找到了张先生的症结所在。原来,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完美主义者。企业管理上事无巨细都需他拍板,同时,他还伴有高层焦虑症,总是患得患失地担心有天会失去辛苦奋斗换来的一切。

于是咨询师“对症下药”:首先与张先生从整个人生的大概念上探讨人活着的真正意义。在获得其认同后,将他的时间分配重新调整,拿出一定时间与家人共处和娱乐。在企业管理上适当放权,彻底放弃完美主义。通过6个月的定期心理辅导,张先生睡眠质量提高很多,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楼房贷款可以翻番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