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饰品的陈列是静态的营销

2015-02-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饰品的陈列是静态的营销。饰品店如何使饰品的陈列具有艺术感,具有美感,让顾客一眼望去就产生舒服惬意的感觉,因此,饰品店的经营者千万不能小看饰品的陈列,这里面大有文章可做,有必要花时间细细研究一番。(1)饰品陈列摆放的原则①采取敞开方式摆设。饰
饰品的陈列是静态的营销。饰品店如何使饰品的陈列具有艺术感,具有美感,让顾客一眼望去就产生舒服惬意的感觉,因此,饰品店的经营者千万不能小看饰品的陈列,这里面大有文章可做,有必要花时间细细研究一番。

(1)饰品陈列摆放的原则

①采取敞开方式摆设。饰品的陈列方式不同,所呈现出视觉效果就不同。敞开式的摆设应该是饰品店最好的摆放形式,即开放式自选货架的摆放形式。如果受到场地或其他条件的限制,也应有一部分饰品是这样摆设的。因为这样的摆设好处在于,既可以为顾客提供最自在的选择空间,又可以使饰品功能得到进一步的张扬和美化。顾客在自由方便地挑选自己喜欢的饰品的同时。也会对店主人的巧妙安排称赞不已。

②最好、最新的饰品应放在饰品店非常明显的位置。配有关的友情提示,使顾客一进门就能注意到饰品的存在。如果顾客的视觉能够被这种饰品所吸引,那么顾客的购买欲望就会油然而生;即便顾客对此类饰品不是太感兴趣,也会对饰品店富有创意的摆设产生深刻的印象,从而会把这种好印象转移到别的饰品上,最终会选择一两件心满意足的饰品再离开。

③利用最佳视觉区域。有报告显示,人的最佳视觉区域在80厘米范围内(上下、左右的长度)。对饰品店来讲,可以充分考虑和利用这种视觉因素,店内饰品的摆放不能显得太拥挤,在充分利用空间的同时,注意别致巧妙的搭配效果。

④利用直观的饰品使用形象,去诱发联想。例如,就一些女性饰品而言,将女性使用的玩具、卧具等布置成一个女性居室的形式,使顾客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这也是顾客需要见识的真实场景。更平添几分亲切感与真实感,比简单分类排队的陈列方式要生动有趣得多,这样也缩小了顾客与饰品之间的距离,容易令顾客在联想过后,产生购买的冲动。

⑤力求让顾客产生信赖。饰品店如果要让顾客产生信赖,必须具备较高的专业水平,做到室内设计的风格与饰品的特性珠联璧合。例如:经营仿古饰品的饰品店,设计风格古色古香,彰显古道西风瘦马的历史情怀,当然要比形式现代的更会使顾客信赖;而那些追求时尚、造型新颖的饰品店,想要具有长久的生命力和竞争力,就必须让那些年轻男女为之动容。总之,饰品店要根据自己经营饰品的特点来做相应的区分与判断,东施效颦和滥竽充数的做法,都不能让顾客产生信赖感。

在某种意义上讲,饰品店相当于一个小超市,饰品的摆放一定要井然有序,不能太过随意,如“端头陈列”、 “岛式陈列”、“堆头陈列”、“垂直陈列”、“瀑布式陈列”等不一而足,但需要铭记在心的是,陈列形式对不同饰品店具有不同的意义,一种陈列方式对某种饰品的销售有利,但不一定适合另一种饰品的销售。饰品店必须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陈列形式。

(2)饰品陈列摆放的方法

饰品专卖店有上千种甚至更多的饰品,几十个品种类别,更有非常细致的商品结构,活脱脱一个小超市的模型。饰品店的经营者应随时记住, 店内饰品的位置和摆放方式要随时根据市场变化加以改变和调整,让饰品店始终制造并保持一种朝气,还要使店员养成随时移动饰品的习惯。这样才有利于保持店面的常见常新,给顾客送出良好的新视觉。

饰品陈列的一些具体方法,根据饰品的类型、品种和属性等各种因素而千变万化,不可墨守成规。

(3) 如何做到“货卖堆山”

饰品陈列没有固定的模式。饰品店最常见的做法就是把最惹眼的饰品放在最显眼、最突出的地方,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利用畅销品的优势带动滞销品的销售。

那些经营大商场和超市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尽量使货物显得充足一些,让顾客有放心的感觉。虽然商场或超市的商品陈列方法很多,但最核心的部分就是体现量的概念,就是给顾客造成商品很多的印象,“货卖堆山”说的也就是这个道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新出校门大学生创业方向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