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橱窗模特和店内模特分别应该朝向哪边?

2015-04-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某品牌的一个100多平方米的商场店,有个3米宽的橱窗,放了3个模特,都是有头有脸的那种,店长将其中的一个模特背对着顾客。陈列师来了,发生了争执,对话内容如下:陈列师:店长,你为什么把模特的屁股对着顾客呀?店长说:这也不能怪我,这都是从你发来的
某品牌的一个100多平方米的商场店,有个3米宽的橱窗,放了3个模特,都是有头有脸的那种,店长将其中的一个模特背对着顾客。陈列师来了,发生了争执,对话内容如下:

陈列师:“店长,你为什么把模特的屁股对着顾客呀?”

店长说:“这也不能怪我,这都是从你发来的图片上学的呢。”

陈列师:“我哪有发过这样的图片给你呀,你让我看看,我什么时候发过这样的图片给你。”店长在店铺电脑桌面上打开一个文件夹给陈列师看,那个文件夹是陈列师发到店铺让店长和店员学习的,都是国外品牌的橱窗图片,其中就有一张图是背对顾客的。

陈列师说:“我把这些图片发给你们,是让你们学习橱窗氛围的,没让你学着把模特背对顾客呀。”

店长说:“可那也是你让我学习的呀,你当初又没说哪些能学,哪些不能学。”陈列师说:“这一点不能学。”

店长问:“为什么呀?为什么她们可以做呀?”

陈列师说:“因为她们是国际品牌。”

店长:“……”

店长最后问:“那模特要朝向哪边呢?”

陈列师说:“要根据人流走向来做,你们店要分别朝向左前方、正前方和右前方。”

那么模特只能这么朝向吗?

考虑人流走向没有错,毕竟模特穿出来是给顾客看的,如果绝大多数顾客看不到,那也没有意义。而关键是,你要让顾客看的是模特的脸还是模特的胸呢?

其实都不是,应该是产品,而产品的主要卖点所分布的地方,就决定了模特的朝向,绝大部产品的卖点在前面,也这是绝大多数模特朝着正前方的原因,有少数产品的卖点或者叫设计点在背后,也有为展示款型或者手包而出侧面的。

橱窗展示是个整店铺展示中最艺术的部分,所以除了展示产品的设计点以外,还可以有很多表现形式,所以橱窗的模特朝向可以是随心所欲的,前提是你知道你要干什么,不能仅仅为了侧面而侧面。

店内模特的朝向则不同,更多的是展示想卖的产品,那就需要将产品的主要卖点展示给尽可能多的顾客,同时照顾到几个主要的顾客通道。

模特只不过是支撑产品的道具,不管是朝向正前方、左前方、右前方还是向正后方,都不重要,关键看你支撑产品的目的是什么。是艺术表现,还是展示正面、侧面或背面?

这就像房子,房子不过是家的道具,房子再大,装修得再漂亮,没有人住,也不是家,不过是空架子。模特也是一样,没有想法或展示点,模特不过是一堆树脂或者玻璃钢而己。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DM报纸2015大盈利实战方案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