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店铺花草怎么搭配摆放?(图)

2015-04-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有一女装店新装修开张,店长买来很多绿色植物,有绿萝和滴水观音等大型植物,更有许多玻璃瓶装的鲜花,一来净化空气,二来美化环境。店长将绿萝和滴水观音等大型盆栽摆放在门口的左右两边以及各个墙角,玻璃瓶装鲜花则陈列在侧挂上层、层板、展台、收银台等
有一女装店新装修开张,店长买来很多绿色植物,有绿萝和滴水观音等大型植物,更有许多玻璃瓶装的鲜花,一来净化空气,二来美化环境。

店长将绿萝和滴水观音等大型盆栽摆放在门口的左右两边以及各个墙角,玻璃瓶装鲜花则陈列在侧挂上层、层板、展台、收银台等位置,摆放的植物非常多,整个店铺看起来春意盎然。

开业一个多月后,两位女顾客带着两个五六岁的小男孩来到店铺,两位女顾客在试衣服,两个小男孩自己在玩。当女顾客试得正欢的时候,听到了玻璃瓶摔碎的声音和一个小男孩的哭声,顾客赶紧过来哄孩子,其中一位还对店长说:“你们的花瓶怎么摆都不知道呀?如果伤到孩子看你们怎么赔得起!”店长只好连连道歉,这两位顾客自然是什么衣服都没买就走了。

店铺经理知道后,便质疑店长花瓶摆放的位置不对。

可是,应该怎么摆呢?

很多的品牌门店都会买一些植物和鲜花来装饰店铺,但放在店铺能起到什么作用呢?先说大型盆栽,有人认为是用来净化空气的,也有人认为是填充一些空白区域的,甚至还有人将它们放进橱窗里,认为可以吸引顾客。



我们仔细想想绿化植物的这些功能。

大型盆栽能否吸引顾客呢?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想想,什么样的东西才能吸引顾客呢?当然是一些新奇的、漂亮的、视觉冲击力强的东西。而盆栽呢,它很常见,自然没什么吸引力可言,所以别指望盆栽能吸引顾客。

绿色植物在某种程度上是具备净化空气的功能,但不能因为能净化空气就摆满各种植物,毕竟不能喧宾夺主。

美化环境才是盆栽的首要作用。店铺大了,功能区域也就越多,有些功能区域可以用盆栽来点缀,比如休息区和面积稍大的VIP包间等。

既然盆栽和花瓶是美化环境的,在陈列摆放时,可以这么做:

控制种类。不管是盆栽还是花瓶,只用一个品种就好,多则乱,乱则掉价。

控制数量。一个货架区域尽量摆放不超过两个植物就足够了。不要让植物喧宾夺主。

摆放位置。盆栽放到橱窗和门口是没有意义的,要放也只能放在休息区、VIP包间、电梯旁、楼梯转角等位置。

摆放高度。花瓶易碎,尽量陈列在小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同样,小花瓶也不宜放在商品销售的空间里,也就是80厘米~180厘米的空间范围,偶尔以少量花瓶作为商品的陪衬也是可以的,但切不可让花瓶成为这个高度里的主角。

对于盆栽,能不放就尽量不要放,毕竟需要经常护理和更换。

而对于起点缀作用的花瓶,完全可以用假花和其他装饰品来替换,不仅美观不易碎,而且方便移动。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移动wc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