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与“明星客户”做朋友

2015-03-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有人说最成功的商人会朋友遍布天下,这些朋友有的是商场同行,有的是其他渠道的朋友。有一种情况最为耐人寻味,就是与自己曾经的客户成为很好的朋友。客户做朋友会在感情和利润上实现双丰收。反之,若是冰冰冷冷地做生意,莫说不会有什么介绍来的客人,就是
有人说最成功的商人会“朋友遍布天下”,这些朋友有的是商场同行,有的是其他渠道的朋友。有一种情况最为耐人寻味,就是与自己曾经的客户成为很好的朋友。客户做朋友会在感情和利润上实现双丰收。反之,若是冰冰冷冷地做生意,莫说不会有什么介绍来的客人,就是老客户自己“回头”也很难。

商场上我们总是看到这样的案例:当自己在哪里进货吃了甜头,那么我们就乐于将这经验分享给自己的朋友,让朋友们都得到便宜,就像是这两年网上购物做得风生水起的凡客,也是靠着口口相传走到了繁荣的地步。很多人在凡客买到衣服后都感受到了他家的质量、速度和退换货服务与众不同,于是就会向其他的朋友介绍,以至于大家都上网去看,终究掀起“凡客”热。

这种网络营销的模式,也让实体店有可学习的地方,实体店比网店好的地方就在于能够实实在在地看见顾客本人,根据他的个性和喜好完成服务,并且合拍”的客人交成朋友。比起一般的商业关系,朋友这层“光环”还能够给你带来更多能成为朋友的客人。

当然,不是每个客户都能和你成为朋友,这和一般的交朋友是一样的,都有个“合得来”、“合不来”的问题。有些人之间的气场就是相对的,或者说是相冲突的,那么与这些人交朋友显然是不合适的。

朋友也要找“明星客户”,所谓的明星客户必须符合两个基本要求,一个是非常喜欢店家的商品,他会对你的店产生一种:“哇,这就是我想要!”的知己感。由于大众的审美、喜好等差异,没有什么东西是大家都喜欢的,同样,人总会对一类东西爱不释手,如果他就是对你家东西爱不释手的人,注意了,他将是你发展她为“明星”客户的重要人选。另一个是会经常来逛逛。我自己就有因为喜欢一家店的商品和装修,总是到他家去挑选东西,所谓的“老客户”也就是这个意思了。因为这样的客户已经对小店产生了某种依感和忠诚度,所以别人在问起他这类东西的出处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地说你的店名。这两种人是最符合成为朋友标准的明星客户。

选出明星客户之后,我们就要好生维护朋友关系,使对方保持忠诚度和为你做传播的热情。

我们首先需要奖励他。当他帮我们介绍了买家之后,我们需要有所表示。要将欢喜之情溢于言表,甚至是付出行动。比如不满金额也送他赠品,或者在格上给予他别人享受不到的优惠,让他永远能享受你家的“到货价”,并且嘱咐他只给他一个人这样的价位,让他感觉到自己和别人的不同。

其次,你们在生意以外也要保持交往。小丽就和一家小店的交情颇为不错,中午的时候,由于她经常觉得办公室的气氛不好而跑去小店吃饭,小店老娘很欢迎她中午来自己店里吃饭,偶尔还会主动问小丽,用不用帮她把饭定。效果不必说,不单单小丽的相关物品都在小店解决了,她还给小店带去了不少自己的朋友、同事。

你还可以给她提供更多的优惠和更VIP的服务:比如抢先预售、新品到货打折扣、赠送搭配小物等等,让她感觉到自己的地位愈加重要,这样她也会更加坚定自己的忠诚度。

这些明星客户所带来的客人应该说是比较优质的客户,所以要好好地维护,一是不要断了自己的路,—个是只要符合标准,这样的明星客户可以多多培养。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现代牧业自有品牌牛奶业绩增长159.2% 2014年收入超50亿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