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细节做到位打动顾客

2015-03-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大家都知道,商品好、服务好是经营的两个重要硬件,但是,倘若大家都这样去做了,你的竞争优势又在哪呢?除了特色经营之外,还有什么能够保证势呢?其实无非就是把细节做到位:做到别人想不到的细微之处,让客户感到你的服务与众不同。其实做到这一点也不难
大家都知道,商品好、服务好是经营的两个重要硬件,但是,倘若大家都这样去做了,你的竞争优势又在哪呢?除了特色经营之外,还有什么能够保证势呢?其实无非就是把细节做到位:做到别人想不到的细微之处,让客户感到你的服务与众不同。

其实做到这一点也不难,用心做就能达到这一标准。

比如,日本和美国的食品商店能够做到按照每个商品的生产日期来分类,快到日期的另放,并做减价处理。我们的小店也可以效仿。比如按照质量做到价格的分区:说白了也是方便客户一目了然地挑选和购买,比如断码区。这样的“自爆短处”,反而给人们坦诚的印象,能让客人放心。一个人要是放心,自然也就没有戒备了。解除了戒备心理,购物的欲望也就会爆发了。

还有,除了商品本身,小店的环境也要保持整洁、清新。要是一个人第次逛到你家的小店,发现纸箱子、卫生纸丢得满地都是,空气中还有一股子发霉的味道,他以后还会进来吗?即使你的产品再好、服务再到位,客人也没有兴致了。况且,小店的环境是店主本人风格、心理、品味等等方面的外在体现,一个给人留下不好印象的店主,是不能够留住客人的。

店员之间要保持和睦,配合要默契。倘若客人走进店里,发现两名店员正在争吵或者是冷战,气氛很尴尬,他肯定会绕道而行。客人是前来买东西的,不会愿意在这种氛围中选购:所以一定要保持店内气氛的和谐,这样,客人挑选商品才会有兴致。

最后就是店主或者导购员的外在形象了。人们习惯于将推销人员的形象和商品的形象联系起来,这就是为什么商场中服装专柜的导购都穿着该品牌服装的原因。所以你的穿着要和你卖的商品有一致性,就像是商品的代言人。总体的形象要积极、乐观,态度要随和优雅,既让人觉得如沐春风般的亲切,又让人觉得有品味和层次。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切忌一问三不知,这样会影响客人购物的热情。还要培养自己的幽默感,善于与客人交谈。经验证明,一个专业的导购不如一个能和客人拉起家常的导购成交率高,因为人本身对待陌生人都是有一定防卫心理的,幽默感和家常的话题能打破既定的“商家与客户”的业关系,从而演变成一种类似朋友的更加亲密无间的关系,这样更利于打开购物欲望。

细节决定成败,这是很多人都懂得的道理,但是做到却很难,要从小事一点一滴做起。只要能把这些细节做到位,你便能在不经意间打动顾客,使其流连,进而频繁光顾。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海欣食品去年营收同比增13% 拟10转10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