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时尚还是质朴,针对4类女性顾客创业按图索骥

2009-02-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就如女性消费者和男性消费者在社会上扮演的角色不同,进而在消费过程中行为有较大的差异一样。女性的用品众多,但因为个人的身体状况、经济环境和性格差异等因素,并非每一件商品都可以适用在所有的女性身上。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在摸清创业的大体方

就如女性消费者和男性消费者在社会上扮演的角色不同,进而在消费过程中行为有较大的差异一样。

女性的用品众多,但因为个人的身体状况、经济环境和性格差异等因素,并非每一件商品都可以适用在所有的女性身上。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在摸清创业的大体方向之后,只有深入分析目标客户群体,洞察其市场状况,才能准确找到合适自己的着手切入点,量身订作属于她们的商品。

本刊在女性顾客中归纳出主要的四类消费群体,并分析其消费特性,供创业者按图索骥,有的放矢的制定经营策略。

类型一:品位贵妇族

这类族群一个显著的共性就是她们都具备相当的经济实力。在选择商品时,她们更为看重的是产品的品位;在购买服务时,她们更为偏好提供“一对一”贵宾级的专业待遇;在消费时,她们更购物场所的氛围与格调放到与产品品质同等要求的高度。品位贵妇族,愿意花钱享受休闲生活,价钱并非主要的购物考虑因素。该族年龄层以30~39岁有工作的女性为多数。

赚钱策略:投资者前期要做的第一步就是为这类品位贵妇营造一个不仅舒适,而且奢华的购物空间,同时,最好在这一空间内能辟有VIP包间,以满足这类族群对自己私密的保护要求;其次,在货品的选择上,秉持少而精的原则,以限量发售品、孤品以及独身定制品为上;最后,在销售策略上,有准入门槛的贵宾制比较容易得到这类消费者的认同。

项目推荐:针对品位贵妇族,如果想通过代理获得世界一线品牌的高级奢侈品,对于一般创业者而言,门槛太高。而且,即使有资金实力,也不一定能够争取到这样少量的机会,所以暂不建议投资者削尖脑袋争取。

服务或者学习类产业比零售业更适合投资者进行创业。瘦身美容中心或是健身俱乐部是创业者可以考虑的投资方向。一来,这类项目对于消费有一定的门槛,符合品位贵妇族对于独尊的需求。二来,莎士比亚曾说过:“上帝创造女人一张脸,女人又给自己一张脸。”换句话说就是女人有两张脸,一张是老天给予的,一张是自我期望的。

品位贵妇族心中常有一种 “唯我”意识,最希望自己是“与众不同的一个”,如果美容健身中心能迎合这部分虚荣女性“拥有唯一”的心理,提供她们向往的“唯有我用”的诱惑,不仅能得到好的收益,而且还能通过她们向自己同伴宣传而收到免费广告的效果。但是,由于对环境的高要求,投资这类项目的前期投入至少都在百万以上。

针对这部分顾客,资金实力较弱的创业者并非无利可图。相反,有一定专业水准的创业者可以走一条捷径。例如色彩顾问工作室等带有“小私”性质的创业项目都是不错的选择,前期资金投入不高,但利润非常丰厚。需要指出的是,“小私”创业必须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否则,将会是一锤子买卖。

类型二:时尚前卫族

与品位贵妇族相比,时尚前卫族女性收入不及前者,但消费欲望和消费水平并不逊色。她们有较高的时尚敏感度,勇于追求流行,对于同一商品的淘汰率较高,也就是说消费较为频繁,但利用率不一定高。该族年龄层为15~29岁的年轻女性为主。

赚钱策略:由于时尚前卫族对于潮流最关关心,而反映潮流的前线的载体都是是广告等传媒。因此,在销售过程中,可以根据传媒披露的时尚走向,以及明星代言,来调整销售内容以及经营模式。

项目推荐:赚时尚前卫族,首先推荐的便是DIY类个性店铺。根据遵循以流行为主的脚步、求新求变消费的特色,虽然单次消费的额度不会是最高,但却是所有女性中,最早愿意尝试新产品的一群。所以,DIY类个性店铺虽然生命周期不会特别长,不过在其运转周期内,该手工制作的商品都会是潮流前沿的时尚之物。

在日常消费品中,广告曝光率较高的中档商品是时尚前卫一族较常消费的对象。而这类商品在城市中通常网点众多,以数量形成规模。因此,创业者有较多机会通过加盟的形式,成为某一专门品牌的加盟商。这类以零售为主的加盟品牌,在加盟的资金门槛上一般不会有太高的要求,而是已通过从加盟商手中跑量的形式来达到盈利目的。此外,特许方会全权包揽产品对外宣传的工作,从而为吸引这类型顾客实现推波助澜的作用。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宠物屎清除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