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跟你们店长认识总得给点优惠怎么办

2016-12-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向销售人员索要优惠,但是被拒绝了,顾客说:我跟你们店长是老相识了,看在你们店长的面子上,你们总得给我点优惠吧。错误应对1、我们是统一定价,谁来买都一样。这种说法极为不妥,不但驳了顾客的面子,而且连店长的面子也一起驳了)2、这个我可做不了
向销售人员索要优惠,但是被拒绝了,顾客说:“我跟你们店长是老相识了,看在你们店长的面子上,你们总得给我点优惠吧。”

错误应对

1、“我们是统一定价,谁来买都一样。”

这种说法极为不妥,不但驳了顾客的面子,而且连店长的面子也一起驳了)

2、“这个我可做不了主,要不您直接找我们店长吧!”

(这是一种缺乏专业素养和不负责任的说法,直接把顾客提出的价格难题推给了店长,不但容易引起顾客的不满,而且一旦传到店长那里,也会引起店长的不满)

3、“就算我们店长在,您买也是这个价。”

(这种说法不仅会让顾客觉得很没面子,而且把店长置于只重利益、不近人情的地步,会给店长的声誉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并且损伤店长和顾客之间的感情)

销售人员在接待顾客的过程中,偶尔会碰到一些自称是老板或店长朋友的顾客。这种顾客其实是非常令人头疼的:给他们优惠吧,店铺的利润和服装销售人员的销售提成就会受损;不给他们优惠吧,顾客又会觉得不给他和店长(或老板)面子,损伤店长(或老板)和顾客之间的感情。对于这种情况,销售人员一定要充分考虑到店长(或老板)的难处,尽量不要把问题推到店长(或老板)那里。

面对顾客类似的价格异议,销售人员一定要学会婉转、隐晦地拒绝顾客,既把顾客的面子给了,让顾客有台阶可下,又达到了自己不降价的目的。而要实现这一点,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赞美顾客(最好是利用略带惊讶的赞美),让顾客觉得自己在你这里受到了足够的重视和尊重,满足顾客的虚荣心理,然后向顾客解释现在的价格已经是店长(或老板)给朋友的价格了,从而赢得顾客的配合和妥协。



正确应对1

顾客说:“我跟你们店长是老相识了,看在你们店长的面子上,你们总得给我点优惠吧。”

服装销售人员:“哇,您是我们店长的朋友啊,真是羡慕您啊!至于价格方面您就放心好了,我们给您的一定是店长朋友的优惠价,这个在我们一上班时店长就特意交代过了。”

(先用略带惊讶的语气赞美顾客,满足顾客的虚荣心理,然后向顾客解释现在的价格已经是店长给朋友的优惠价格了)

正确应对2

顾客说:“我跟你们店长是老相识了,你们要是再不给我优惠点,我就给你们店长打电话了。”

服裝销售人员:“先生,这真是让我为难了,您给我们店长打电话,我们店长还以为是我们对他的朋友招待不周呢!其实我们店长因为朋友较多,所以早就交代过我们好几遍了,只要是他的朋友,都用这个优惠的价格,绝对不能跟一般的顾客一样,所以待会儿还得麻烦您帮我在单子上签个名。”

(先向顾客诉苦,以赢得顾客的谅解,然后用店长特意交代的优惠价满足顾客的虚荣心)

正确应对3

顾客说:“我跟你们店长是老相识了,看在你们店长的面子上,你们也得多给我点优惠吧。”

服装销售人员:“嗯,其实我们店长之前早就跟我们提过,因为他怕自己太忙,招呼不到朋友会不好意思,所以特地交代只要是他的朋友,都用这个最优惠的价格,因此刚刚给您的价格,确实已经是我们店长的朋友才能享受的价格啦!这一点您就放心吧!”

(用店长特意交代的优惠价满足顾客的虚荣心,促使顾客成交)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美容师应该如何做电话销售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