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不要赠品直接打折怎样应对?(图)

2015-08-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年关将至,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彤彤决定对来店里买衣服的顾客送一些小礼品:这个办法果然为他们吸引了不少顾客,让服装店增加了不少客流量。但是凡事都有例外,并不是所有的顾客都对赠品感兴趣。而彤彤就遇到了这样的一位顾客。快要过年了,一位女顾客和家
年关将至,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彤彤决定对来店里买衣服的顾客送一些小礼品:这个办法果然为他们吸引了不少顾客,让服装店增加了不少客流量。但是凡事都有例外,并不是所有的顾客都对赠品感兴趣。

而彤彤就遇到了这样的一位顾客。快要过年了,一位女顾客和家人一起来买衣服,她为自己挑了一件棉衣,给孩子买了一套带有卡通图案的休闲装,而她的先生则相中了一件皮衣。

见顾客一下子买了这么多的衣服,彤彤给他们打了一个八五折,还送上了为顾客准备的赠品。彤彤原本以为顾客见到优,又知道有赠品一定会开心的不得了。不料顾客却说:“我不要赠品,你再多给我打点折好了。”



这是什么情况,能有这么优惠的价格,顾客不是应该高兴的离开吗?怎么不要赠品要打折呢?“是这样的,我们给赠品是为了感谢顾客的支持,这和价格是没有关系的,而且优惠已经给过您了,你买的衣服都是给你算的八五折优惠。”彤彤提醒道。

“可是我一下子买了这么多衣服,你就不能再便宜点儿吗?”顾客坚持道。

“这个赠品是送的,不能抵现金的。”彤彤有点头疼了,这顾客真是难缠,该怎么办啊?

“妹子,你这样就不对了,做生意就得灵活变通。”顾客努力“开导”着芳芳。

“大姐,这个真不行,要不这样,您买的衣服比较多,我们可以考虑再多给您一件赠品,但是价格我们真的是已经给您最大的优惠了。”

“行了,就这样吧。”顾客的先生见这样下去也没什么结果,干脆结束话题,也让彤彤松了一口气,她刚才真担心这件大生意做不成了。

有很多店铺为了吸引顾客促成销售,会搞一些赠积分或者赠品的活动,就像故事中芳芳一样,这种方法的确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也为导购招来很多难题。其实顾客提出赠品换折扣的意见多数是觉得赠品没多大用,远不如直接再便宜点来得实在。

在面对顾客这种不合埋的要求时,导购既不能很直接地拒绝顾客,也不能对顾客加以抱怨,毕竟顾客的这种想法也是人之常情。导购的正确做法是先站在顾客的立场上理解顾客的想法,了解顾客提出这种要求的原因,从而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

当顾客提出不要赠品,要打折的要求时导购应该这样做:

一、清楚的告诉顾客衣服的价格和赠品沒关系

有时候顾客提出这样不合理的要求可能是因为不知道价钱与赠品的关系,导购如果能让顾客明白这两者之间是没有关系的,一般不爱计较的顾客就不会再做过多的强求。导购可以这样说,“小姐,您的这种想法我可以理解,毕竟这样就可以少花点钱了。可是这赠品是顾客买衣服之后公司额外赠送的,以感谢顾客对我们的支持,跟衣服的价钱没关系,也就是说,即使您不要赠品衣服也还是这些钱。既然如此,不要白不要,您说呢?”

二、让顾客不好意思在这个问题上纠缠

导购也可以先恭维一下顾客,满足顾客的虚荣心,让他们觉得自己很有钱,自然也就不好意思再纠缠了。导购可以这样和顾客说,“先生,真的不好意思,因为这个赠品是为了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额外赠送的,与衣服的定价没关系。不过相信经常买这种品牌衣服的您肯定非富即贵,也不会在乎这点价钱吧?最重要的是衣服质量好穿着合适,您说是吧?”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乐购强制召回“毒”威化 或受沙门氏菌污染可致命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