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酥糖店生意为什么这么好?

2013-10-1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近日在沪上某古镇老街游玩,行人如织、摩肩接踵,古色古香的青石板长街两侧,一水溜的店铺都在热情销售各色物品,其中又以打着老街旗号的各色XX糕、XX酥、XX饼最多,虽有购买冲动,但一时间同类信息太多。正不知如何选择中,突然声声呐喊传入耳中,抬头观
在近日在沪上某古镇老街游玩,行人如织、摩肩接踵,古色古香的青石板长街两侧,一水溜的店铺都在热情销售各色物品,其中又以打着老街旗号的各色XX糕、XX酥、XX饼最多,虽有购买冲动,但一时间同类信息太多。

正不知如何选择中,突然声声呐喊传入耳中,抬头观望,不远处一家门店被数十人团团围住,里面二人好象正在表演什么传统工艺。

走近了一看,有点意思,明明是家普通酥糖店,门店招牌上却是几个苍劲大字:天下第一锤。再挤进人群细看,店门口两个店员正一人一把大木锤,轮番砸向大木礅砧板上的花生酥团,砸一下,喊一声,再砸一下,又喊一声,好不热闹,同时还招呼行人上去一试身手。游客越聚越多,纷纷挤进店内,店家赶紧招呼大家选购各式酥糖,短短几分钟,柜上陈列的百余包酥糖一扫而空。

大家从以上的描述应该已经看得很清楚了,这正是业内人士口中经常念叨的“体验营销From EMKT.com.cn”在人民群众中的草根实践,而且效果非常好,从笔者半个小时的观察中可以大致判断,该店的销售与隔壁同类店铺相比,至少超出三倍不止。

我们来简要分析一下其“营销胜机”:

1、招牌先声夺人。

该店位于老街中段,地理位置只能说是一般,而且左邻右舍基本都是同类商家,竞争激烈可想而知。但其“天下第一锤”的招牌,瞬间将其从大同中择了出来,其它糖饼店都是打着相似的招牌,不外乎X氏酥糖、老街糕饼等,而“天下第一锤”却反其道而行之,不说产品,专说工具,让游客先是摸不着头脑,然后恍然大悟,最后当然是围观并进店购买了。而且可以说,几乎每个经历过这一系列体验过程的游客,“天下第一锤”这个品牌,会深深地印入心底,而且一有机会就会跳出来,忙不迭地与人分享,传播这个品牌,讲述这个故事。

2、表演吸引受众。

招牌固然重要,但两位店员的表演却是营销系统中最为重要的部分,如果没有表演的部分,可能很多游客在外面看看,觉得这个名字取得有意思,或许仅此而已,但加上表演部分,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首先,看到店名,再看到俩人抡着大锤在那真砸,心理马上抓得紧紧的,而且“天下第一锤”也立马名符其实;其次,表演的动静很大,再加上店员不时发出的声响,传播效应瞬间放大,远处的游客也能马上吸引过来,人多了自然生意就好了;还有,虽然表演的成份很大,但这确实也是制造酥糖的传统工艺流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游客不仅现场感受,甚至有兴趣的还可以亲身一试身手,这个体验设计确实非常棒,最后想不卖货都难。

3、感受推动销售。

说实话,如果单就酥糖产品本身而言,天下第一锤与周边店家相比,相差不大,因为其实大家的生产工艺都是一样的,也是经过熬制、捶打、冷却国、切片,最后包装销售,但经过天下第一锤的这番敲打表演,却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大家亲眼看着酥糖被一锤一锤捶出来,心里感觉那是一个新鲜,就想马上买来吃,即使买很多带回家也会觉得放心。而其它店铺里的酥糖,大家却会感觉肯定是哪个小食品厂生产出来的,也不知道在那摆了多久,又是三无产品,估计都过了保质期了。换了是你,你会买哪个,答案不言自明。

通过以上简单分析,道理已经非常清楚,写这篇文章不是和店家有什么关系,也不是为了帮助推销产品,而是与业内人士分享自身体会,说不定能从中有所启发,有所收益。

就天下第一锤本身而言,其实也有很多地方可以改进,比如说其表演的工作人员,可以包装得更到位,如果穿上传统艺人服装,肯定效果还会更好,笔者在某地看到的“武大郎烧饼”,就基本可以直接拍戏了,整个设计非常到位,人、服装、货担、产品,一系列都原汁原味;再比如还可以让游客们边抡锤体验,边拍照留念,这将来也是活广告,可以让照相的人终生难忘,还可以让他的亲朋好友们,未临其境,先闻其名。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偏瘫人的座椅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