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店要灵活运用

2015-02-1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对许多人来说,选择了做服装,差不多就选择了做一个昧着良心去赚钱的行业。这话在许多人看起来可能会觉得说的有点严重,事实上,一点也不严重。以前我一直就跟别人说,中国的服装业,就是企业骗大,商家,大商家骗小商家,小商家骗消费者。企业乱做货,商家
对许多人来说,选择了做服装,差不多就选择了做一个昧着良心去赚钱的行业。这话在许多人看起来可能会觉得说的有点严重,事实上,一点也不严重。以前我一直就跟别人说,中国的服装业,就是“企业骗大,商家,大商家骗小商家,小商家骗消费者。”“企业乱做货,商家瞎进货,消费者盲目买货。”当然有许多企业、商家和消费者不是这样的,但少数不能代表主流企业、商家,但这并不能成为我们就可以一窝蜂去卖垃圾产品的借口。

刚开店的人,特别是看起来弱弱的女店主,千万不要说自己是老板,可以省很多事,比如,遇到社会上的青年一类的人来捣乱,你可以说,我是店员,老板不在,工作也不容易找,大家体谅一下。通常别人都不会为难打工的。遇到客人砍价狠的,可以说,其实您穿上这件衣服真的很好看,可是我不敢这个价卖给您啊,我要是卖了,老板得从我工资里扣呀,您就加多一点嘛。大家都是工薪族,或者是家庭主妇,一般都不会跟你计较这几十块。做生意时用这样合法合理合道德的手段完成了销售,没什么不对的。销售,靠的还是演技!

开店的店主们不要总是想一辈子看着一个铺子。虽然没有人会比你更用心于你的店,但这只是开店之初适用。店铺管理应该要正规,把店员教好教熟,店铺稳定后,要走出去,永远只知道守着铺子的老板是做不大的。流行的货不在网上,不在你的店里,而在市场里,必须要走出去才看得到,才看得到有比你做得更好的,去偷学借鉴别人的成功经验。要怎么才能教熟店员呢?什么样的店员好?其实没有绝对好的店员,只有相对比较上进、反应能力快的店员。(1)店员尽量不要用亲戚,要不然,她做得不够好或者丢了货,你想教育她,但却下不去口,而她认为是你亲戚,做事说话的时候也会比较大胆,难免有得罪客人之嫌。你赚了多少钱,你一件衣服卖多少,今天卖了多少钱,她回家指定说的,估计没几天,大家都知道你做得怎么样了。 (2)稍微有点经验,半懂不懂的店员不要。多数情况下,她们的经验是拿来对付老板的,老板在的时候她们就特懂事,特勤快,显得自己有经验,老板一走,马上就换一副嘴脸,背着偷懒,这样的店员不在少数。无论如何,你都要比店员多懂一点,自己勤快多学点,你可以好好教她,她有好的建议也可以向你提,要谦虚随和地对待店员,人性化管理。可以制定一些奖惩制度,罚了店员的钱,就拿来一起买东西吃,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不要让店员觉得老板太黑,这样她们才会死心塌地的跟着你干下去,一些店主问我万一店员不打折就卖了呢?或者说,店员加了价钱卖呢?事先应该告诉店员,不能私自改价格,一个礼拜要盘点一次的。能让顾客不打折就走,多余的钱是你们的,你们可以选择放进收银台,也可以选择放进自己的包里。店员能多卖掉,那证明她们有本事。你怎么对待她们,她就怎么对待你。如果她们放在收银台里了,那么,月底发工资的时候大家一起吃饭吧!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行业整合加速 好人生集团并购“修齐健康”EAP业务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