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店要牢牢抓住“顾客迷”

2014-06-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经常来店的顾客,未必就是本店的固定顾客,尤其是一些年纪较大的客户虽然经常出入本店,但也不能保证是本店的固定顾客,因为他们多半只是在住家附近买东西,或者在其他商店买不到,在无可奈何之下,偶尔到本店购买的流动顾客。真正的固定客户大都抱着这家店
经常来店的顾客,未必就是本店的固定顾客,尤其是一些年纪较大的客户虽然经常出入本店,但也不能保证是本店的固定顾客,因为他们多半只是在住家附近买东西,或者在其他商店买不到,在无可奈何之下,偶尔到本店购买的流动顾客。

真正的固定客户大都抱着“这家店是我的店”的想法。换句话说,他们对店里的陈列方式、所销售的商品、销售方法、店员和老板等等都特别对味,于是很自然地把这家视为自己的店,像这种顾客,才是真正的固定顾客。而这一类客人一年可能只来一两次,但每次来光顾时多半是挑选店内价格昂贵或是挑选最畅销的商品。

在固定客户当中,有许多可称为爱好者或顾客迷,就如棒球有所谓的棒球迷一样。当所属的球队获胜时,他们跟着兴奋,一旦球队输了,他们也会感到食不知味,所以他们就像为了替该球队打气一样,从内心里对该店抱有各种支持态度,所以这就称为顾客迷。

而一家店的顾客迷的多寡,完全在于老板的热诚与否,至于如何确认顾客迷,一位经常以顾客迷为话题的老板,其下属自然也很容易确认出顾客迷来。因此只要顾客迷上门,销售员稍做信号,老板就马上出现在顾客面前给予亲切的接待,这就是一家成功店的做法。

任何一家店都会有顾客迷,而店方如何掌握顾客迷确实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如果由于疏忽未加以确认,给予一般顾客的接待,将会失去顾客的信赖与支持。“要如何应对才能增加顾客迷?对于顾客迷应采取何种差别性应对?以何种销售方法才能吸引顾客迷?”等等战略已经成为绝对必要,任何未能善待顾客迷的人,都是不够资格当老板的人。

有位顾客家中发生了火灾,当听到这些消息之后,店长就和店员商量挑了一些盥洗用品去慰问,当他们到达火灾现场时,对方感到惊喜万分,从此以后这位客就成为他们的顾客迷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出售一个高楼大厦打孔新设备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