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在开店前与投资人明确关系

2014-09-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生活中常常出现这样一些情况:在公司初创时期,有些创业者与家人或朋友的关系并有清晰明确下来,以致在后来的发展过程中双方关系闹得很僵,影响到公司的生产经营。小王在某美容店做了3年的学徒工,她的技术得到顾客的一致好评。为此,她决定自己开一个美容
生活中常常出现这样一些情况:在公司初创时期,有些创业者与家人或朋友的关系并有清晰明确下来,以致在后来的发展过程中双方关系闹得很僵,影响到公司的生产经营。

小王在某美容店做了3年的学徒工,她的技术得到顾客的一致好评。为此,她决定自己开一个美容店。由于开店的资金严重短缺,小王四处借钱却无果。就在这时,她的个亲戚看到这个行业有发展前景,决定为小王提供大部分资金,其条件是以入股的形式投资。

小王正为资金一筹莫展,一口答应了下来。美容店开业了,由于店址选择适宜,加上小王的技术水平高,服务态度好,生意还真不错。刚开始,只是小王一个人在忙,她的亲戚由于不懂技术,只是偶尔到店里看看。

后来,小王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就又请了两个帮手。小王对两个员工也非常好,员工更是把小王当成唯一的老板。这时,小王的亲戚就不满意了,自己出资最多,才是最大的老板,而员工好像完全漠视了自己的身份。于是,这个亲戚开始经常出入美容店,对小王和两个员工指手画脚来显示自己的权威。员工不满意这样的“瞎指挥”,常常向小王抱怨,而小王自己也很无奈。后来,员工陆续离开。

由于人员的流动性大,店内的顾客也开始流失,美容店的生意日渐惨淡,只得关了门。

上述案例中的小王就是因为在筹备资金时没有考虑到投资人是亲戚关系,而对方投资数额又多,不懂技术却经常干预经营管理,而造成员工、顾客流失的恶性循环。为避免出现这种状况,双方应在投入资金时就明确彼此的关系,以书面的形式达成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与义务。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网上开蛋糕店生意火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