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制定展示陈列方案

2009-02-1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掌握理论的目的是为了指导实践,研究方法的目的是为了付诸行动。视觉营销既是商品营销又是商品营销的一种理论和原则,又是一项十分具体、切实可行的营销技术。因此,如何在充分掌握理论的基础上,对他人的经验加以总结,积极创造使视觉营销理论和实际相互结

掌握理论的目的是为了指导实践,研究方法的目的是为了付诸行动。视觉营销既是商品营销又是商品营销的一种理论和原则,又是一项十分具体、切实可行的营销技术。因此,如何在充分掌握理论的基础上,对他人的经验加以总结,积极创造使视觉营销理论和实际相互结合、相互验证的机会,并且不断地在实践中获得真知灼见,提高实际应用水平和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是每一个零售企业都必须认真考虑的问题。

视觉营销的运作,是一项经验性和操作性都很强的技术,因此,在实际执行之前,要做出一个完整、合理的计划。这个计划的主要内容就是完成一个展示、陈列的可执行方案。

一般情况下,一个展示、陈列方案需要经过分析、判断、规划、设计等一系列环节才可以完成。其中,根据任务的阶段性特点,可概括为计划预案和设计方案两个部分。

●商品视觉效果的突出,在于简易而有效的照明手段。

一、制定预案

预案是在进行有关分析、研究的基础上,为设计提供一个初步的计划,预案由分析和计划两部分组成。

1.分析

为了保证计划的切实可行,使之具有明确的目的和针对性,需要对相关问题加以分析、论证,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商品分析。

商品分析的目的是对商品的基本属性和主要特点加以把握,从而明确商品的可展示性和展示重点。需要明确的主要内容如下:

●商品的类别、特色和个性。
●商品需要表达的内涵。
●商品的市场定位。
●商品种类以及品质、价格的档次划分。
●商品适用的展示方法。

(2)营销计划分析。

目的是对营销计划原则、目标和具体促销手段进行了解和掌握,以便在设计当中予以体现,特别要注意不能使视觉营销计划同总体营销计划发生矛盾。在此过程中,需要明确的主要内容如下:

●营销计划的总体目标。
●卖场的性质及其分布。
●商品的投放组合及各种商品的情况。
●宣传品牌所需的力度和目标要求。
●计划采用的促销手段。

(3)竞争对手分析。

为了做到知己知彼,必须对竞争对手的情况,特别是对手所采取的视觉营销策略加以分析,以便有针对性地做出相应的对策,以突出自我,争取有利的地位。有关分析如下:

●对手所选择的展示、陈列方法及其组合。
●对手使用的展示工具和技术。
●对手表现其商品特点的关键技巧。
●对手的设计给人的总体印象。
●对手方案当中的优点和不足。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怎样服用降压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