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店铺颜色和灯光的设计

2015-03-0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性格分析师乐嘉的代表作就是用颜色定义人的性格,将人用颜色分开。应该说这不仅仅是一种对性格的分析方法,颜色对人的性格和行为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开店也要注意这一点,选择良好的色调和灯光可以调动顾客的热情,也可以提升商品的品质和吸引人的程度。我
性格分析师乐嘉的代表作就是用颜色定义人的性格,将人用颜色分开。应该说这不仅仅是一种对性格的分析方法,颜色对人的性格和行为都有着很大的影响。

开店也要注意这一点,选择良好的色调和灯光可以调动顾客的热情,也可以提升商品的品质和吸引人的程度。

我们先说颜色,常入在生活中所感觉到的颜色大概就是颜色的明亮度、彩度和冷暖。

明色系包括红色、绿色、:黄色;暗色系包括灰色、紫色、褐色等等,明色给人以醒目的感觉,人总是会先关注颜色鲜艳的东西,这些颜色适合那些本身不是很明亮、款式比较中规中矩的商品;而暗色让人觉得沉稳、有品质,适合那些颜色鲜亮、款式复杂的商品,这样做可以让店内的颜色和商品互相衬托,吸引目光。

颜色的冷暖对销售有着很大的影响。我们可以依照我们的商品来定位颜色的冷暖。

如果你是想开一间目标人群是年轻人、经营服装等流行品的店,不妨尝试暖色系,尤其是粉红、鹅黄等颜色。而且暖色是有亲和力的色系,适合女性、母婴等商品的售卖。

而冷色系则有独树一帜、品味卓然的特质,而且在视觉上有扩大感,会使店铺看上去更加宽敞。冷色系的店适合于一些崇尚简洁、喜爱北欧风格的人们,也适合一些中高层的、年龄感稍强的人群,冷色有他们喜欢的理智、冷静、沉淀等特质,相对于暖色有一种安静、低调的感觉,更加强调品质的选择。

另外在整体效果上也应该注意,尤其是商品颜色和墙壁颜色的调和,不要用相近的颜色,也不要用相互排斥的颜色。应该尽量使用对比色系的颜色,甚至形成“撞色”,这样反而能让商品的特别之处跳脱出来。

灯光照明也是小店必备的“武器”。一般而言,小店所用的灯光一般分为三种:

整体的灯光

这是一家小店的光线基调,可以根据商品和客户层次选择明场、暗场,光线的颜色也可以是白色、黄色、褐色等颜色,这是基调,一定要有一个整体的考虑才行。

局部的灯光

这是为了衬托出重点而设置的,比如你想刻意推出什么“主打”、或者是促销某类产品,就可以用局部的灯光加以控制,这样会让顾客一眼就看到重点。

装饰的灯光

就是一些创意灯光,比如在彩度和亮度上有所衬托;或者直接就是对店内某些装饰品打的氛围灯。这样的特殊光线就是顾客心理防线的摧毁剂,比如一家卖儿童玩具的小店,在一些小鱼的玩具区域打上海洋效果的灯光;销量会因此大增。有句话叫“人是环境中的人”,同理,东西也是“环境中的东西”。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健康饮食新标杆,爱仕达领军厨房家居市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