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店面的气味的管理(图)

2015-03-0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好气味可以调节人的情绪,提高店家的销量。心理学研究表明:宜人的气味能够对人体生理产生积极的影响,如果人久留在芳香的气氛中,就会精神愉悦、兴奋,甚至是感到神清气爽。同时,市场调查也显示,异味会让顾客失去兴趣绕道而行,没有任何气味则会让顾客情
好气味可以调节人的情绪,提高店家的销量。心理学研究表明:宜人的气味能够对人体生理产生积极的影响,如果人久留在芳香的气氛中,就会精神愉悦、兴奋,甚至是感到神清气爽。同时,市场调查也显示,异味会让顾客失去兴趣绕道而行,没有任何气味则会让顾客情绪疲劳懈怠,而散发适当的香味能够留住客户。

必须指出的是,店内散发的味道一定要符合商品本身的属性,如果卖面,就要有面包的香气;若是花店,就是花的香气;若是皮革,最好是优质皮革的味道,不加任何的辅助性气味;茶叶也一样,就是干净的茶香,这样可以提升小店的品味。一般商品本身没有气味,店家可以洒些提升氛围的香味,比如薰衣草、檀香等舒服、无刺激性味道的香味,要淡雅、要提神,不宜太过,避免用一些相对而言比较刺鼻的味道。



店面气味的管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在添加什么气味之前,要保证屋内空气的清新,否则浑浊的空气本身就足以成为销量的杀手了;就像在化妆前先要做好底妆和隔离保湿一样,那样做才能使彩妆达到想象中的效果。

其次要杜绝“串味”,这会为你的店面减分,比如化妆品和食品、茶叶的味道等等相混,这会让你的店显得整体风格不伦不类。

第三,像运用音乐一样运用香气,尤其是人为的香气要注意度的掌握,尽量要用一些经典款的味道,莫要盲目地想要给人“刺激”,搞不好会适得其反。

另外,若是刚刚装修完毕,气味实在难掩,不如写一个“温馨提示”提示颐客,这样贴心的做法会让客人们谅解这种味道。同时,尽量多地将炭包和菠萝陈列在屋中,这样能够尽快、尽可能地除去难闻的异味。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品牌美体瘦身加盟内衣橱窗陈列技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