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店铺布局应避免“干扰效应”

2015-05-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我们非常偶然地发现了一种现象,即所谓的干扰效应。作为研究百货公司的一部分,我们将摄像机安置在一层的一个主人口处,镜头恰好对着入口附近的领带货架。我们把录像带进行回放,以研究购物高峰期时购物者在门口的避让情况。我们注意到领带货架边的情况有
我们非常偶然地发现了一种现象,即所谓的“干扰效应”。

作为研究百货公司的一部分,我们将摄像机安置在一层的一个主人口处,镜头恰好对着入口附近的领带货架。我们把录像带进行回放,以研究购物高峰期时购物者在门口的避让情况。

我们注意到领带货架边的情况有点奇怪。购物者会来到货架边,停下来挑选,当被来来去去的人撞到一次或两次的时候,这些顾客仍会接着购物;但如果再被推撞几次,大多数购物者就会离开这条通道,不再选购领带。

我们反复地观看这盒录像带,发现这种现象十分普遍,尤其是女人,男人也是如此,只不过被人挤着或撞着时男人的反应不像女人那样强烈而已——但他们也不喜欢有人在后面挤他们,而为了避免再被撞,他们就离开了想要购买的商品。

当我们和客户核实此事时,得知那个领带货架的销量确实要比远离通道的固定夹具上的领销量少很多,我们把这种现象总结为“干扰效应”影响了销量。

当我把这个发现告知商店经理时,他几乎从桌边跳了起来,抓起电话,告诉一楼的工作人员立即将领带货架移到离开主通道的地点。几周后商店规划部的经理打电话给我,说那个货架的销量在迅速增长。从那之后,我们发现了许多类似的,购物者常常被过于拥挤的场面吓跑,在每一个这样的案例中,店铺所需要的就是迅速进行调整。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增加智能手机新功能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