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店铺如何播放背景音乐?

2015-09-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前不久,李香在广西的南宁市里开了一家童装店。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李香也深信这一点。由于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所以她吃过饭就早到店里来了。刚进门,李香便忙碌了起来,她首先把卫生打扫了一遍,后就打开了收银台的电脑,放起了火爆的流行乐。一想到
前不久,李香在广西的南宁市里开了一家童装店。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李香也深信这一点。由于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所以她吃过饭就早到店里来了。刚进门,李香便忙碌了起来,她首先把卫生打扫了一遍,后就打开了收银台的电脑,放起了火爆的流行乐。一想到今天是六一儿重,衣服的销量也可能会因为促销活动而上升,李香的心情就像这音乐一样无满激情。

过了一会,小雅也来店里上班了。

“李姐早啊!怎么大早上的就放这么劲爆的音乐啊?”小雅问道。

“今天不是儿童节嘛,增加一点节日的火爆氛围啦。”李香回答道。

小雅想了想说:“要说节日氛围,李姐啊,你该放一些欢快的儿童歌曲才对,这样不是更加贴切嘛!”

“是啊,是啊!还是你的脑袋瓜子好使,我还真没想到这一点!”说着,李香就跑到电脑跟前搜寻起了儿童音乐。

音乐的种类和形式多种多样,带给人的感受也是干差万别的。一个有着成功营销方略的服装店一定在音乐的选择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上述案例中的李香,明明经营的是童装店却在儿童节的时候播放流行乐,并且类型相对火爆,这样的选择显然不是最恰当的,听小雅的建议播放欢快的儿童歌曲则明智的多。

在我们的生活中,就有许多的服装店在店铺里播放着各种各样的音乐,他们或是为了吸引顾客,或是为了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但无论他们播放的音乐是好是坏,播放的目的是什么、效果如何,我们不可否认的是,音乐在服装的展示上确实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服装店在音乐的选择上确实有着多种选择,比如,店铺开业时会选择喜庆的音乐、在搞活动的时候会选择有别于平日的音乐,而不同类型店铺则也会选择不同的音乐。

服装店播放背景音乐建议这么做:

—、首先明确自己所在店铺的服装经营类型,然后筛选出符合自己店铺服装的音乐

店铺音乐一定要和店面的风格相符合,如果你卖的服装是相对高雅有档的,那么你最好在店铺播放相对优美轻松的音乐,相反如果你播放那些通劲爆歌曲,多少会影响顾客对店铺主打服饰的看法。又比如你的店铺主要营中老年服装,那么你最好选择播放一些安静的音乐,古筝等轻音乐或者带语言的歌曲就很符合服装的类型,当然播放一些经典老歌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二、音乐最好与店铺的整体装修风格协调,让音乐起到烘托环境的效果

好的音乐不仅可以让顾客在购物的过程中得到享受,还能突显出店铺的特征,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对店铺而言,所谓的好音乐不单是指本身动听,还要利于服装的宣传及买卖。我们都知道服装店在装修上同音乐一样都是干差万别的,所以店铺在选择音乐的时候一定要考虑、顾及周详。比如,一些装修时尚的潮流服装店大多会播放一些流行歌曲,许多年轻的姑娘、小伙往往会更加热衷光顾、逗留于此。

三、店铺内的音乐切忌声音过大,再动听的音乐如果把握不好“度”,也会成为噪音

许多服装店播放着很大声的音乐,以至于前来店铺光顾的客人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了音乐上,无法集中精神欣赏服装。更加影响生意的是,太大声的音乐让顾客产生了厌恶心理,不想费时间停留在店铺里,如此音乐又怎么能起到调节氛围、烘托环境的作用,只能算是噪音污染了。有许多新闻曾报道过,某些服装店由于搞活动、促销服装,就播放很大声音的音乐,不仅让顾客反感,还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最终导致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四、音乐的数量要充足,不要连续播放同一歌曲

强度大的音乐也尽量不要播放过长时间,或许是因为店铺老板热衷于一首歌曲,又或许是因为店铺的音乐数量不够充足,总有一些服装店喜欢连续放同一歌曲,殊不知,长时间的连续播放,尤其是节奏感较强的音乐,很易让人产生烦躁的情绪,顾客烦躁,导购烦躁,产生的结果是什么我们可想而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外来工的网站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