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租店铺之前要多打听房东背景和为人

2015-01-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如果你用网上搜索信息的方式寻找房源,碰巧有你很中意的,就一定要尽在电话里了解房东的背景,若有不对劲的地方赶紧放弃,若是初步了解觉得不错,就约出来看房,再进行深入了解。对于房东信息的把握不能单从与房东的交谈中获取,如果现在铺子的商家并不是老
如果你用网上搜索信息的方式寻找房源,碰巧有你很中意的,就一定要尽在电话里了解房东的背景,若有不对劲的地方赶紧放弃,若是初步了解觉得不错,就约出来看房,再进行深入了解。

对于房东信息的把握不能单从与房东的交谈中获取,如果现在铺子的商家并不是老板本人,你可以扮作顾客,从侧面向商铺经营者打听一下老板的为人和铺子的情况。上家经营者因为用了这个铺子很久,对铺子的方方面面应该都比较熟悉,至于房东,多少也会了解一些。你向经营者打听,他们一般不会吝啬,因为他们才不管房东要租给谁,多少钱租出去,以及能不能租出去,这都跟他们没有关系,只要你把握时机,他们一般会很乐意跟你说说这事儿打发时间的。

经过各方面的了解确定没有问题后,就可以和房东谈租房事宜了。这时候你就可以拿已经握在手中的信息作为谈判筹码,跟房东软磨硬泡,尽量以最少的租金将其拿下。

有很多时候创业者仅觉得铺子很好,不去了解房东本人的信息,比如人品、口碑之类,租下铺子后,经营不多久,发现自己遇上了黑心房东,而且法律又很难解决问题,最后只好打落牙齿和血吞。

一位女士离婚后,一人带着孩子过活。由于女儿很快要上学了,她必须得有固定的收入,于是她就打算做点小生意赚钱养家。碰巧,有一个老板转让铺子,房东也很和气,她就给了老板8万元的转让费,与房东签了两年的租用合同。投入几万块钱对店铺进行了再装修后,她的服装店就开始营业了。

两年一晃而过,这位女士的生意平平淡淡,盈亏好比一碗水端的平平的。她想着为了女儿还是要拼一拼,于是打算跟房东续签几年,找个服裝品牌好好做。没想到房东这次狮子大开口,原先两年合同上签的租金每年递增10%,但这次张嘴却涨到了100%。她无法接受这个令人吐血的天价租金,但是又很不甘心,因为当初她可是出了8万元的转让费。现在房东故意挨到到期的前几天才出现,如果不答应续签的话,她已经来不及再转让给别人,把转让费拿回来了,房东很明显是故意的,想自己拿转让费;但是续签的话,租金太高,房东一样是相当于拿转让费,只不过是从这位女士身上压榨出来的。她苦恼加懊悔,不知怎么解决。

这位女士遭遇的房东确实可恶,面善心恶,但是她自己也有疏忽的地方,租下铺子之前就要多打听房东的背景、人品,不要光看表面,碰到面善心恶的人肯定要吃亏。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国美极信通信率先完成中移动4G网络拨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