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饭店要转了 我来总结下失败的原因

2009-03-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四叔的饭店开在小县城的一个中学的附近,周围是一些居民楼,位置在县城里来说,稍微冷清些。但他的打算是,依靠亲戚的关系拉一些单位的饭局,因为单位机关的饭局的话,利润是比较高的,消费高啊,比老百姓消费的多。平时饭店很少有人来吃饭,基本都要靠四

四叔的饭店开在小县城的一个中学的附近,周围是一些居民楼,位置在县城里来说,稍微冷清些。

但他的打算是,依靠亲戚的关系拉一些单位的饭局,因为单位机关的饭局的话,利润是比较高的,消费高啊,比老百姓消费的多。

平时饭店很少有人来吃饭,基本都要靠四叔去跟各个单位的人搞关系,把饭局拉到他的饭店里来,然后由单位买单。最开始四叔的饭店还算可以吧,能撑住。

后来县城最大的领导的亲戚在四叔的饭店旁边开了一个更大的饭店,而很多单位的人为了巴结那个最大的领导,都把自己单位的饭局弄到那个饭店去,结果四叔的饭店自然冷清了。

就是有想到四叔的饭店吃饭的单位,也要照顾那个饭店的面子,那家饭店的主人跟县城最大的领导说什么,总归是不好的。

四叔为了和一些单位的人搞关系,总是陪酒,身体越来越不好。目前饭店在转让。

总结下:

1、饭店几乎没什么自己的特色,厨师能力一般。(如果有自己的特色,真的需要下点功夫,厨师很关键啊,但有本事的厨师也想自己干)

2、房租太高。(所以能自己买个门市,是最好的)

3、依靠单位政府机关,几乎像把命悬在线上,很容易断的。(在一般的小县城里,这种现象是最普遍的,但在大城市,就不行了,大家还是要比真本事,看菜,看服务的。)

也是今天晚上听妈妈说的,说四叔的饭店要转了,心里很难过,希望他身体尽快好起来,在其他方面能获得成功。

另外,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在中国,不是什么事情都要中国特色的,做实业,经商,还是要有自己过硬的看家本领,即使是开个普通的饭店,也要有个招牌的东西,关系网,并不是成功的必要因素。(但在小县城的话,还是要有关系网,大城市稍微公平些。)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一种与传统的商业完全不相同的商业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