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接手二手店要小心 别让投资打水漂

2015-11-3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1、要了解原店铺的主人为什么要转让,生意为什么会不好如果原来的老板面临的问题你能解决,那就考虑接手这个的店铺;如果原来的老板面临的问题你不能解决,那就要三思而后行,慎之又慎。2、要看这个店铺的位置是否适合继续开不要单方面只听信转让者的话,
1、要了解原店铺的主人为什么要转让,生意为什么会不好

如果原来的老板面临的问题你能解决,那就考虑接手这个的店铺;如果原来的老板面临的问题你不能解决,那就要三思而后行,慎之又慎。

2、要看这个店铺的位置是否适合继续开

不要单方面只听信转让者的话,应该亲自到房产、消防、公安、环保、街道等部门了解情况。如这个场地开办店铺是否扰民,附近居民同意吗?是否符合消防部门的相关规定,有消防手续吗?尤其要注意此店铺近期是否有动迁计划?如果有,就不要再谈下去了,否则大笔的装修费就会打水漂。

3、要看转手者是房东还是租赁者

如果是房东出租场地,那么要请房东拿出有效的产权证,并根据产权证,对房屋的建筑面积、结构等情况进行检查,避免张冠李戴,以假乱真。如果是租赁者转让餐馆,必须请房东出面共同商议,分清楚哪些东西是房东的,哪些东西是租赁者的,三方当面清点,出具文字凭据,签字画押,方可深谈。

4、要看原来的店铺的税、费(排污费、门前卫生费)缴纳情况

最好亲自到自来水公司、电业局、环保局、煤气公司、供热公司等单位了解水费、电费、环保费、煤气费、供热费的缴纳情况,如果未交清,请转手者将剩余部分缴纳完毕,并将交费发票出示,看清确认后复印留存,妥善保管。水、电、气,无论停哪一样,店铺都无法营业。

5、签订具体合同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要确定合同的法律主体及合同类别。合同是和房东签约还是和转让人签约;合同类别是承包合同还是租赁合同。这是非常重要的两个选择,选择不同,后果截然不同。从分清责任的角度说,合同的法律主体应选择房东,合同的类别是租赁合同。有些餐馆的投资者由于嫌办理开业手续麻烦,浪费时间,增大开业经费,所以在签订转让合同的时候,能凑合就凑合,延续使用原来的营业执照,以承包形式接手店铺。殊不知,一念之差,可能带来后患无穷。

签订合同,一定要请权利人到场,与权利人签订相关合同,其他任何人代签均属无效。店铺经营火爆之后,因房东反悔发生经济纠纷的事情数不胜数,最为常见的是从合同里寻找破绽。如果权利人老谋深算,在签订合同时即留下伏笔,那以后的经营就危机重重了。因此,一定要杜绝合同中的漏洞,最好请专业的律师把关。在这些地方多花一点钱,以后的经营就少了许多麻烦。

6、应在合同签订完毕、所有钥匙交接清楚之后再支付盘店转让费

盘店转让费支付宜晚不宜早,给自己多留一点时间,以免后悔。钱在自己手里,主动权就在自己这里,这间房子不满意,还可以到别处看看。千万不要被个别房东的花言巧语所迷惑,毕竟他是出租店铺的直接受益人。

7、接手以后,要尽快换锁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店铺的钥匙,经手的人很多。钥匙是店铺的第一道门岗,为保险起见,换锁是第一要务。要不然,一夜之后,店内空空如也。这样的事情,在店铺顶兑时并不少见。总之,只要在盘店的时候保持谨慎,不要怕麻烦,多了解,就能顺利地盘到满意的二手店。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加盟时注意观察陪伴你左右的营销人员(图)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