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书店选址要则

2009-02-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1、学生聚集地附近书店选择在学校附近,其主要消费人群为学生。学生去书店音像店的动机主要是购买自己喜爱的书籍、学习用的磁带,以及聚会谈天、消遣时光,应针对学生的需要提供适合他们的图书和音像制品。2、住宅区地段书店选址位于住宅区地段,应以家庭

1、学生聚集地附近

书店选择在学校附近,其主要消费人群为学生。学生去书店音像店的动机主要是购买自己喜爱的书籍、学习用的磁带,以及聚会谈天、消遣时光,应针对学生的需要提供适合他们的图书和音像制品。

2、住宅区地段

书店选址位于住宅区地段,应以家庭杂志和娱乐书籍为主,节假日和下班时间为主要的消费时段。位处此地有关家庭生活的图书音像制品消费力较强,家庭娱乐类的杂志和影碟消费量一般最大。

3、地处拐角的位置

拐角的位置往往是很理想的,它位于两条街道的交叉处,两条街道的往来人流汇集于此,有较多的过路行人,是人流的停滞点,可以产生“拐角效应”。拐角位置可以增加图书音像制品橱窗陈列的面积。

4、位于三叉路口

书店音像店设在三叉路,店面抢眼,被认为是非常理想的书店音像店的地理位置。处在这一有利位置的书店音像店应注意尽量发挥自己的的长处,在店正面入口的装潢、店名招牌、广告招牌、展示橱窗等要精心设计,抓住顾客的消费心理,将过往的行人吸引到书店音像店中来。

书店选址三不宜:

1、不宜选择快速车道边

由于快速通车的要求,高速公路一般有隔离设施,两边无法穿越,公路旁也较少有停车设施。因此尽管公路旁有单边的固定与流动顾客群,也不宜作为新书占音像店选址的区域。

2、不宜处于周围居民少或增长慢而商业网点已基本配齐的区域

这种地区缺乏流动人口,其消费总量有限,不会因新开书店音像店而增加,不宜作为书店音像店的新店址。

3、不宜设在路面与店铺地面高低悬殊的地方

道路平面与书店音像店地面高低悬殊时,也不是理想的书店音像店地理位置。地处这种位置不利于吸引顾客进入店内,楼梯、阶梯和门的宽度受的限制也较多。

总之,凡是人气不旺、交通不畅、进出不便、视野不好的地方都不宜开店。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区别于中介的人才推荐机构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