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用个好典故,取个好店名

2014-11-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现在开店做生意不仅要在经营策略下功夫,就连一个店名也是大家纷纷大做文章的地方。一句生意上的话说得好:广告一登,似无逢生;报纸一登,销量大增。现在的店名的重要性越来越大,如何在这个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竞争中不是昙花一现呢?名人,名山等历来是社会
现在开店做生意不仅要在经营策略下功夫,就连一个店名也是大家纷纷大做文章的地方。一句生意上的话说得好:广告一登,似无逢生;报纸一登,销量大增。现在的店名的重要性越来越大,如何在这个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竞争中不是昙花一现呢?名人,名山等历来是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假如能巧妙运用这些有名字的东西作为自己的招牌,显然会比自己取一个生僻的店名好得多。借由别人的名气为自己赚钱也是经商成功的一项小诀窍。

在绍兴鲁迅的故乡有一家以《孔乙己》里面的咸亨饭店为原型的“咸亨饭店”。

整个店面的布局基本跟《孔乙己》里面的一模一样,以经营扬名四海的绍兴加饭酒和孔乙己爱吃的茴香豆为主,里面的服务员也都戴着跟孔乙己一样的乌毡帽。每个走进这里的顾客都会感受到小说里面的那种情景,一种古香古色的感觉深深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因为巧妙地利用了鲁迅作品的影响力,这家名叫“咸亨饭店”的店铺也成为了当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小明星。

从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个好的店名不仅仅可以靠自己的奇思妙想,有时候巧妙借用其他人的影响力来为自己宣传也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式。还有比如叫做“围城”和“三味书屋”的书店,这些无不都将名人作品中的场景搬到了现实中来,给顾客清新,雅致的感觉。自然而然顾客也是更乐意在这种有特色的地方消费,想要开店赚钱也就变得相对轻松了。

经营启示录:用个好典故,取个好店名

1. 借助名人的影响扬名。现在人的消费观念已经不单单只停留在物质上的享受,他们更希望的是有一种高品质的精神体验,这时候一个有文化特色、彰显自己品味的店名便会在很大程度上吸引到大量顾客,而且这些顾客也会愿意掏腰包。像绍兴的“咸亨饭店”就是利用了大家都熟知的《孔乙己》一书的咸亨饭店,这样就可以拉近了店与顾客之间的距离。开店做生意重要的是能抓住主要的卖点,这些卖点也就是顾客愿意去消费的吸引力。借“名”生财就是巧妙利用名人效应作为自己的卖点来招揽顾客,这对于开店的新手更是有借鉴意义。但是巧借名人效应做生意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要真正地做到名副其实。

2. 有内涵的名字具有大市场。一个给人好印象的店铺至少在店名上要让人感觉到有内涵,知识可以带来财富,有文化底蕴的名字可以提高整个商店的档次。

3. 好的店名无处不在。好的店名其实是无处不在的,因为我们开店做生意每天面对的是形形色色的顾客,他们的口味各异,虽然很难拿捏,但从另外一个角度去想,其实这便提供了我们很大的自由空间,只要我们善于去分析周边的环境,有的放矢地选择好一个店名的话,其实取一个店名还是可以得心应手的。

借来光环,提升形象

不管是在开店创业的哪一个阶段,如果可以很好地掌握借力的技巧的话,那么对于自己的经营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推动力。在普通人的意识中,名人提到过的,用到过的东西都是值得关注的,这样借助名人的影响就可以省去很多力气便可以获得大家的青睐。同时还可以为自己的店铺起到一种广而告之的效果。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给农业项目或农产品取名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