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取店名要朗朗上口

2014-11-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作为一个精明的经营者,如何寻找属于自己店铺的卖点是一门值得研究的学问。卖点不单单是指商品,还在于你店铺的布置,选址,还有就是一个响亮的好店名。通过这些卖点去推销自己的产品,吸引广大顾客进行消费。这样的经营方式便有利店铺的稳定发展。现在家喻
作为一个精明的经营者,如何寻找属于自己店铺的卖点是一门值得研究的学问。卖点不单单是指商品,还在于你店铺的布置,选址,还有就是一个响亮的好店名。通过这些卖点去推销自己的产品,吸引广大顾客进行消费。这样的经营方式便有利店铺的稳定发展。

现在家喻户晓的“可口可乐”品牌已经深入人心,但想必大家不会知道“可口可乐”最早的时候并不是用这个名字的。

最早的名字叫做“口渴口蜡”,音译过来的名字一点都不符合好名的四要素:形象,利益,易记,节奏。这个名字果真带来了负面的影响,经营业绩惨淡,一直都打不响自己的名号。

之后,经专业人士的建议,他们把“口渴口蜡”改为了现在的“可口可乐”。在大部分人看来这个名字相当的喜庆。既可以突显本产品的特点,同时又可以在主观意识上给消费者一种心理暗示,就是喝了这种饮料,自然而然就会觉得快乐了。

同一个事物,因为名字的好坏常常会给人带来不同的印象,受到的待遇也有所不同。莎士比亚说:一朵玫瑰花,即使换了不同的名字,它迷人的香味也绝不会因此有所变化。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自己推销出去显得尤为重要。一个好的店名就是一个很好的跳板。

经营启示录:取店名要朗朗上口

1. 取店名慎用谐音。利用谐音来为自己的店铺取名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手段。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利用谐音可能出现的问题。比如可口可乐最初的名字,就是因为取用谐音字不慎而导致对品牌形象的一种损害。如果取得好的话,那么便可以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2. 店名要与自己所经营的性质相匹配。一个好的店名是一个商家外在形象的代表也是经营品味的一种立体的体现。如果想要让别人第一眼便看出你所经营的内容的话,那么取一个相得益彰的店名就显得异常重要。尤其对于刚刚开业的新店,由于宣传范围还是具有局限性,所以这个时候一个与自己店铺相匹配的店名就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比如我们听到“可口可乐”名字的时候就有一种大致的了解,这是一种可以让人愉快的饮料。

3. 取店名要有节奏感。一个好店名不仅内在的含义要好,同时它外在形象也要好。就好比如它的读音给人所带来的节奏感。如果一个店名读起来顺口好听,富有节奏感,就会让人觉得印象深刻,并且具有很好的亲和力。反之,则会使人觉得拗口难记,不利于宣传。好比如之前的“口渴口蜡”读起来便觉得生硬,完全不具备节奏的美感。而之后的“可口可乐”便显得技高一筹,读起来也朗朗上口,有利于大家口耳相传。

利用谐音取店名,有趣又有效

一个好的店名切记不要太俗太平。因为现在大家都对于新潮的东西情有独钟,那么如果自己的店名还是十分老式的话,那么就等同于自己的店铺输在起跑线上。所以可以利用多重方式为自己的店铺命名,比如利用反语,谐音或者典故之类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一个小小的创意,可以做成产品(电子产品)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