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取个方言店名妙处多

2014-12-0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谦卑恭让在商场竞争中是站不住脚的。要想比别人抢先一步揽到顾客,首先就是要做好宣传,而一个朗朗上口,令人过目不忘的招牌就是最好的宣传。同样是经营同一行业的商店,假如其中一家是用我们熟悉的方言来命名的话,我们自然而然地更愿意去消费,因为这家店
谦卑恭让在商场竞争中是站不住脚的。要想比别人抢先一步揽到顾客,首先就是要做好宣传,而一个朗朗上口,令人过目不忘的招牌就是最好的宣传。

同样是经营同一行业的商店,假如其中一家是用我们熟悉的方言来命名的话,我们自然而然地更愿意去消费,因为这家店让我们更有亲切感。

在上海开饭店的史涌华先生对此深有感触!起初要给饭店取名字的时候他很犯难,因为不知道要取哪种形式的名字才好。有朋友建议他要不把“粥”的英文音译过来当招牌,显得洋气点;但他认为与其这样,倒不如用当地的上海方言给自己的饭店取名字。真正的创业是要拥有属于自己的牌子。他查阅了相关书籍,希望可以从中得到一些灵感。最后他看到了“作天作地”一词,作为主营是粥的饭店,那么可以利用谐音把自己的店取名为“粥天粥地”。这样一来便可以一举三得了,不仅诙谐幽默,而且又朗朗上口。更何况是上海方言,想必上海人看了会觉得很有亲切感。最主要的是它也与自己的经营项目相吻合,大家一看到这个招牌就很容易知道这是一家以卖粥为主的饭馆了。

饭馆自从开业以来生意一直很好,实惠大众的价格,货真价实的食材,友善客气的服务很快便拢获了来这里消费的顾客的心。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地口口相传后,“粥天粥地”也成了当地特色小吃的招牌。很多人冲着这块“金字招牌”特地从大老远的地方慕名而来。一个好的招牌带来的并不是一时半会的宣传作用,而是长久的经济效益。

经营启示录:方言店名妙处多

1、 店名可以善用方言。一位名人曾经说过,“一个个良好的名字是产品获得长期成功的最佳保证”。好的名字常常是易读,易记,易写的,可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像史涌华先生就是巧妙利用谐音给饭馆取名。这是商家惯用的手法,当你看到很多人用这种方法都获得了不错的效益时,你就会知道这是屡试不爽的妙招了。因为用这种方法可以一语双关,而且最主要的是顾客可以很容易便记住了。其实对于一些新潮的店铺也可以采用音译法,这样不仅俏皮有趣,而且有自己的个性。

2、 店名要朗朗上口。一个可以做到朗朗上口的店名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会是一个好店名,这不仅有助于给顾客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而且还有助于大家口口相传地进行推广。一个好的店名就好比一个活招牌,懂得用的人就可以如鱼得水。

3、 取店名切忌盲目。创意是不容许复制的。取店名也是如此。很多人在看到其他商家的店名获得不错效益之后,便一窝蜂地跟风模仿,但却忽视了自己的店铺性质与店名是否符合。取店名要考虑到自己的店铺性质,也要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千万不要盲目取名。取店名有几个大忌:“不入俗”,“不用不详的同音字”。比如将一个商店取名为“半岛商店”,这样就会容易让人产生歧义,还有就是不要哗众取宠。

好店名,大收益

一个好的店名意味着成功了一半。开店创业的人不仅仅要在后期的经营中不断探索,而且要懂得在最初店铺的取名上费一点心思。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好店名,亲近群众效益好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