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不同行业可不可以起相同的名字?

2009-01-3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问:不同行业可不可以起相同的名字?答:《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中规定一个企业的商标权是受到法律保护的。从企业名称登记管理的原则来说,有几种情况不构成侵权,一是不同地区使用相同名称,并在名称前加上地名。二是同一地区不同行业的企业。答:1、

问:不同行业可不可以起相同的名字?

答:

《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中规定一个企业的商标权是受到法律保护的。从企业名称登记管理的原则来说,有几种情况不构成侵权,一是不同地区使用相同名称,并在名称前加上地名。二是同一地区不同行业的企业。

答:

1、基本可以
2、同行业,只要不在同一城市也可以区相同的名字。
3、涉及到中国驰名商标的不同行业也不可以起相同的名字。比如海尔百货公司、联想干洗店等,都是不许可的。
4、比如有家“九牧王”的西裤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同样也有家叫“九牧王”的洁具也是业内的楚翘,但还是要改名,现在叫“九牧”洁具。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知心辐射纸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