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为什么说“三分利吃饱饭,七分利饿死人”?

2014-03-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开店做生意,必须要确保合理的利润。这里的合理有两个方面的含义:一方面不能以将价格定得过低甚至以赔本的方式吸引顾客,另一方面不能将价格定得过高赚取暴利。某公司急需引进一套自动生产线设备,正好销售员露丝所在的公司有相关设备出售,于是露丝立刻将
开店做生意,必须要确保合理的利润。这里的合理有两个方面的含义:一方面不能以将价格定得过低甚至以赔本的方式吸引顾客,另一方面不能将价格定得过高赚取暴利。

某公司急需引进一套自动生产线设备,正好销售员露丝所在的公司有相关设备出售,于是露丝立刻将产品资料快递给该公司老板杰森先生,并打去了电话。

露丝:“您好!杰森先生。我是露丝,听说您急需一套自动生产线设备,我将我们公司的设备介绍给您快递过去了,您收到了吗?”

杰森(听起来非常高兴):“哦,收到了,露丝小姐。我们现在很需要这种设备,你们公司竟然有,太意外了……”

(露丝一听大喜过望,她知道在这个小城里拥有这样设备的公司仅她们一家,而对方又急需,看来这桩生意十有八九跑不了了。)

露丝:“是吗?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杰森:“你们这套设备售价多少?”

露丝(颇为洋洋自得的语调):“我们这套设备售价30万美元。”

杰森(勃然大怒):“什么?你们的价格也太离谱了!一点儿诚意也没有,咱们的谈话就到此为止|”(重重地挂上了电话)

案例中的露丝趁顾客急需产品的时机抬高价格,一般而言只要价格浮动在顾客可承受的范围之内,顾客都是可以接受的。而露丝却希望获得远远高于平时的利润,顾客自然没办法接受。

价格的灵魂是选择最佳的利润点。“三分利吃饱饭,七分利饿死人。’做生意不能赔钱,但不可贪心太重、唯利是图,因为商品只有到消费者手中才能产生利润。定价是预期的结果,以商品换来购物者手中的货币才是真正的利润实现,没有卖出去的货是没有利润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不用滴--新型眼液瓶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